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开黑吗?我李白贼6!(2)

 第一话

2

 

百里守约的室友铠是一名主机游戏主播。

身处游戏鄙视链顶端,本来应该是个硬核玩家,冷门技术流。但由于铠时常会穿着睡衣晃荡到同室友人的直播镜头下面蹭吃的,而且不开口是个冷酷帅哥,一开口骚话连篇,如此反差萌导致直播时弹幕掐架与磕糖齐飞,黑粉混战作一团,人气十分火爆。

 

铠刚漂洋过海来到这个城市时,因为人高马大又长一副中东混血面孔,找合租室友十分困难。总是被人以‘你们那儿出产恐怖分子’‘你们那儿是不是人人都信教’为由遭拒。加上他自己眼光高,一口气租下繁华地带地铁沿线一套两居室,光租金加压金就耗光了全部积蓄,要是找不到人分担房租,全年就只能依靠泡面度日。不得已之下铠把房租降了30%,终于因为够便宜吸引来了个大学生,此后铠一直把自己关房间里足不出户,外卖快递一律酷酷地‘放在门口我自己取’,曾让百里守约十分担心自己室友莫不真是个恐怖分子。

直到某天晚上,铠半夜出门找吃的,发现室友在厨房煮宵夜。

温暖的白炽灯下,暖黄色的背影被雾气氤氲,这是一个让人能联想到幼时母亲、电话叫来的女神、家政EX英灵种种美好印象的背影。

理智让他维持冷酷的表情淡定走开,可锅里散发的味道把他脚步死死锁住了。

怎么会有人在半夜里做饭,还这么香!十分没有公德心!

百里守约见这个室友站在身后一言不发,眼睛发绿表情可怕,起初也吓得不行。脑内发散出‘卧槽煮的好像是猪肉’‘他终于要灭口了’等等想法。但看铠的目光片刻不离煮锅,立即心领神会给他盛了一碗。

“不好意思半夜饿了,做点红烧酱排骨。要不要尝尝?”

铠接过碗,吃了一口。

百里守约眼见面前的人吃一口,随后震惊地抬起头抹了抹晶莹的眼角,又埋头吃一口,最后放下碗郑重其事地说:“你是米其林星级餐厅主厨吗,我平生从未吃过如此美味的东西!”

百里守约:“……坐下坐下,常规操作。”

后来得知这人关在屋里吃了一个月泡面,震惊之余百里守约往后做饭都多摆一双筷子,以免好端端一个大男人死于营养不良。

就这么一饭之恩,铠从此赖上百里守约,不说来世衔草结环,至少是打算今生不离不弃了。

不久后铠签约平台拿了笔费用可观的卖身钱,可以付得起外围区域的房子首付了,但他还是跟百里守约过着拼出租房的生活。百里守约坚决不肯收铠的伙食费,铠觉得无以为报,便时常拉守约到他直播间露面,帮守约打人气,没多久他发现自己直播间更火了,满屏都在刷他们两个。

百里守约每每澄清:我跟阿铠只是普通室友,对我们是单纯的同居关系,时间快到我做饭去了。

铠对此表示:你们说的都对,遇到守约(合租)是我(的胃)这辈子的幸运。

于是粉丝们磕糖磕得快要晕过去。

 

中午时分,铠提着手袋回来,开门就看到系着围裙的室友,左手拿勺右手持筷迎出来。

“阿铠回来了,中午主菜萝卜炖牛肉,我先帮你盛碗汤。”

“嗯。”

“游戏买到了?”

“限定版两份。”无论什么游戏铠都会给百里守约买一份,虽然守约表示我玩你的就好了,但铠坚持认为主机是小老婆,你会随便跟人分享自己小老婆吗。

“吃完饭我们去挑战雪狮子首杀。”

百里守约挪开视线,根据铠对他的了解,必然是有什么事在为难。果然百里守约戳了半天萝卜,终于说出来。

“今天苏烈打电话,让我帮忙照顾他表弟。我下午……”

正说话间,手机里李白的信息跳出来。

青莲剑仙:我快吃完饭,等不及你可以上线候着了。

“这谁?”铠语气有点低气压。

“苏烈表弟,因为独自在家没人照看,下午我带他打打荣耀。”

“……”

眼看室友眉头越皱越紧,守约连忙说:“晚上我空了可以一起,不过这样你的首杀就没了……”

“我跟你们一起。”

百里守约愣了愣,印象中铠对手机网游从不感兴趣,反正没见他玩过。于是千不该万不该,百里守约下意识问了句:“你会吗?”

 

————————————————————

铠:等三分钟我去看下攻略。


评论(13)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