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开黑吗?我李白贼6!(5)

上一话


5

*本章基本都是信白部分

*补充下年龄设定:

李白18,百里守约24,铠23,韩信22,至尊宝19。


 

“这样可以了吧。”李白放下手机,转头看向坐在隔壁机位的人。那人也侧过一点点脸,他头发染作深暗的红,挑起眼角看人时有一种在打量猎物的感觉。

深吸一口烟再喷出来,那人慢慢开口:“你没告诉他,你是跟我在一起?”

“我跟谁在一起天王老子都管不着。”李白不闪不避,只是烟雾扑面而来时皱了下眉。

“我要跟你撇清关系。韩信。”

                                

“哦。”韩信笑了下,“我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欠我钱,欠债就要还,就这么简单。”

“我会勤工俭学还你。”李白说,“这段时间帮忙代打也赚了点钱,可以先还你一万,但你要答应我不再……”

碰地一声,韩信提着李白衣领把他推到椅子上,然后一脚抬起膝盖卡在李白双腿之间。

韩信:“跟我谈条件?你都辍学了还怎么勤工俭学,之前就从学校跑出去躲你不知那个亲戚家里让我找不着,你觉得我会再相信你?”

李白虽说被压制着,身型年龄也不及韩信,但气势上也不肯示弱:“那随便啊,不想要钱了你就这么天天骚扰我,大不了我换个ID换个游戏。”

韩信沉了脸:“恐怕不是游戏里骚扰你这么简单。你以为你借的什么,高利贷!今天还五万,下周就是十万了,到时候你卖身都还不起!”

李白:“到时候就报警呗~”

韩信跟他大眼瞪小眼半天,发现还真拿这小崽子没办法,李白不可能傻到把钱随身携带。眼瞅着李白这小子态度十分嚣张,韩信脸色一沉,突然抱住他腋下把人往厕所里拖。

“有种,我今天就扒光你小子衣服,让你裸奔回去。”

李白眼见不妙,抱着桌腿不肯松手。但力气上他哪比得过韩信,情急之下李白大喊:“老板!这里有人用假身份证!”

网吧里打架人们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用假证被公安查到是要狠狠罚款的,很快一个抽着烟的胖子敦敦儿地跑过来。

“什么情况,你们在干什么!”

韩信眼疾手快一把捂住李白的嘴,朝老板憨笑道:“嘻嘻,兄弟闹着玩儿。没事,打扰你了。”

李白:“呜呜嗯嗯……”

韩信:“他有点喝多了,我带他去厕所吐。”

老板斜眼看着刚才电脑桌上堆着几瓶RIO,小年轻喝这个也能醉?他本不想管事,正要挥挥手让韩信过去别弄脏地板,忽然看到李白凌乱的发丝下那张娃娃脸,因为刚才一番惊吓脸色苍白,显得更幼年了。

“等等,你成年了吗?身份证拿出来看看。”

“肯定满18了,老板,我们进来都登记过的。”

“少废话拿出来。”

韩信叹口气把口袋里的证件摸出来,然后盯着李白看他耍什么花样。李白当然有证件,但此刻正是救命关头,他发挥出十足演技在身上摸来摸去,还疑惑地道‘证呢~我记得就揣这儿的’但就是摸不出东西来。老板看他的表演心里越发狐疑,上去拉起李白:“你跟我过来,你是学生还是附近小区的?未满十八岁不能进网吧……”

韩信只能眼睁睁看李白被拉走,狠狠‘切’了一声,一抬头竟撞见李白朝他比了个凸的手势。

韩信:“!!!”

 

李白在老板那里用学生证澄清了身份,走出去后不敢停留,立刻打车离开。

真是太倒霉了,去个网吧也能被韩信堵到。以后还是在家上网算了。

说到家,哪里能是他的家呢?

是那个亲人总是很忙长期不在的地方,还是那个跟四个室友毫无共同语言的地方,或者……

司机:“兄弟别发呆你到底去哪?”

李白哦了一下,突然看到后视镜里出现一辆出租车,他心里咯噔一声,直觉告诉他不能暴露了苏烈家住址,不然日后会被韩信带人直接堵门口。

“你就这么先开着,我问一下。”

司机:“……”

李白打开朋友群,他这些狐朋狗友比自己还不靠谱,至尊宝又是跟老妈一起住老区,遇到事情也不方便处理。情急之下他划开最近的聊天记录。

青莲剑仙:不好意思,我还能过来蹭饭吗?

绝影:唔!你没等到苏烈?

青莲剑仙:没有。

绝影:你今天现在就过来?

青莲剑仙:……对不起我撒谎了没在等苏烈,苏烈哥今晚加班。然后我也知道你其实不是妹子。守约哥拜托了十万火急,求个地方收留!

绝影:好,地址是XX路XX庭XXX号。

青莲剑仙:哇土豪,住高档小区啊,好的过会儿见~

李白:“司机,到这个地址。”

司机:“我靠你不早说,开上反方向大桥了。”

李白:“…………”

 

恰好这时又有人发来短信,李白郁闷地划开一看,是至尊宝发来的。

至尊宝:兄弟帮我问过了吗^0^?

青莲剑仙:问了,人家不给。

至尊宝:啊啊啊!为什么!不是你吹逼你的请求是女的都拒绝不了吗?

青莲剑仙:这可是你的请求,不是我的。

况且对方也不是女性,李白心想。李白了解苏烈为人,不像会把照顾自己的责任托付给女性朋友。况且从名字到ID以及操作手法,百里守约哪一点像妹子了,只有至尊宝那个二货看不出来。

至尊宝:为什么呀T^T

青莲剑仙:因为人家有主了啊。

至尊宝:这年头好妹子都是别人的,啊啊!!!难得遇到一个长相合胃口,性格温柔娴雅的妹子,对了你还说她自己做饭,简直就是完美!

青莲剑仙:是的是的,红颜枯骨朝暮变,人生几度未了情,安啦还会有好女孩等着你。

至尊宝:不行!

至尊宝:你大才子说话文绉绉的我不懂,反正我有预感,错过这次再也不会遇到让我这么动心的了,我不能放弃!

青莲剑仙:……兄弟,我可劝过你了。

调戏完至尊宝,李白心情又好起来,哼着小曲儿开始期待今晚的饭局。

 


评论(15)

热度(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