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开黑吗?我李白贼6!(6)

上一话



6

*本章信白暂时下线,不打tag了

 

铠在客厅帮忙摆餐桌,每当百里守约在厨房忙做饭的时候,他会做一些触手可及的家务,两个人一起忙忙碌碌显得很有生活氛围。

门铃突然响了,守约在厨房喊:“我正在煎蛋,阿铠帮忙开下门。”

 

李白按照手机上的地址找到百里守约住所。

这里上楼电梯都要刷卡通行,不过李白在楼下正好遇到个买菜回家的阿婆,一番甜言蜜语后阿婆不但帮李白刷了门禁,还隐约有要给他介绍对象的意思。

就在李白一边婉拒阿婆的热情,一边拼命按门铃时,大门缓缓开启,李白跟开门的人撞个满怀。

“嗨打扰了~!守约……哥……?”

李白看着眼前这个身高近1米9的男性,银白头发混血面孔,长着一张与发给自己照片上的少女有七分相似的脸,表情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漠。很难相信这样的人会洗手作羹汤,但他手里拿的一把空碗筷却是做家务的铁证。

李白:“守约哥,你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啊……”

铠:“?”

 

“啊哈哈哈,所以你把阿铠认作我了吗?”直到饭桌上百里守约还没止住笑。向来认为自己眼神犀利心思敏捷的李白,还是在这个男人身上栽了跟头,不好意思跟腔只埋头扒饭。

况且这饭真香,有空说话不如多夹菜,不然肉都被那个大个子抢走了。

这个给他一记开门杀的外国人,跟照片上的美女血缘关系一目了然,多半是兄妹。而且看上去还是那种超级护短妹控,谁动我妹打断腿的德国骨科级兄长。至尊宝你的未来毫无光明啊咔咔咔咔……

突然一块肉落进碗里,李白赶紧从思绪中跳出来,伸碗接住守约夹给自己的肉。

“听苏烈讲,李白你还在读大学?”

“唔……”李白含糊地回答。

“哪所呀,莫非是本市最著名的那个。”

李白:“就是那个,还行吧。”

这种熟悉的家长问话模式,又要开始说教了吗?李白心里沉了沉,什么考上这么好的大学还不好好读书,只要顺利毕业工作不会愁,年纪轻轻不好好学习尽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看这孩子以后怎么办。芸芸众生总是跳脱不出读名校给国企打工结婚生子这样铺设好的所谓成功之路,没有什么可指责,只是太过无聊而已。

结果李白却听到铠说了句:“食堂不行。”

咦?不按套路聊天啊!

题风向一转,李白赶紧打蛇随棍上:“说的也是,哪有守约哥做的饭好吃。”

铠用手抚摸着汤碗:“守约的厨艺可以瞬间打动人心,凡是吃过你饭的人都会留恋这种感觉,像是……”

“明月故乡的感觉。”李白脱口而出。说完后他愣了下,抱着快见底的碗,瓷器的温度沿手掌一路熨贴到心底。

有人等你回来吃饭,家人在饭桌上分享一天的遭遇,不是仅仅把食物都塞进嘴里填饱肚子,而是怀着感恩心情享受食物,原来这就是家的感觉。

这也是李白从未有过的经历。

“你们够了哦……”百里守约给两人碗里各倒一大勺菜,托着下巴看陷入商业吹捧模式的两人,像在笑又像赌气般鼓起腮帮子。他此刻细心修剪的碎发下露出一圈泛红的耳朵边,看上去柔软又可爱,让人很想揉一把。

突然从旁边伸过来一只手,这个想法付诸于行动,灵巧地拨开头发捏住百里守约红润透明的耳垂,其敏捷程度让李白这个专业打野都自愧不如。

铠一发得手后又规规矩矩坐回去扒饭,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似的。

 

吃完饭铠主动去刷碗,百里守约和李白窝在沙发上分享手机里的游戏皮肤。

“我喜欢收集小姐姐的服装,看这个,昭君的偶像歌手,为了抽她当初花了不少钱。”

“哇,你有蔷薇恋人,香香的皮就差这个,当初没赶上内测。”

“妹子当然要穿得优雅又漂亮。至于男英雄?管他呢,我只收李白的皮。”

李白展示完自己皮肤,突然凑过来小声问:“你发给我的那个漂亮妹子是他妹妹吧,给介绍不?”

百里守约尴尬地看他一眼,把手机里照片调出来:“她是铠的妹妹,叫露娜。现在在英国读书,我也不知她什么时候回国。”

李白扳过手机又选了几张露娜的日常图,嚷着要发给自己:“我懂,特适合网骗吧。”

百里守约:“我不是,我没有!”

“哈哈哈我知道,当时就不想让人带所以瞎找个理由,本来想拒绝掉,谁知你真发来了,哈哈哈……”

“那现在呢?你主动提出来这里。”

“嗯,后来觉得你挺好玩的。”李白说,“素质还贼高,要真是个妹子,正常男的都会心动。”

百里守约一本正经:“所以至尊宝那边也麻烦帮我解释下。”

李白心想这么好玩的事儿,解释清楚了还怎么逗猴子,口头上却答应道:“那我想想要敲诈你几顿饭。”

不知道眼前这个坏蛋的小心思,守约松了口气:“你想过来随时可以。”

 

这时铠在厨房喊守约名字,好像是热水器点不燃了。守约三两步跑进厨房,踮起脚伸直了腰身往热水器顶部探,铠见状搂住百里守约腰把他抱起来,方便他检修。

李白在客厅里看着这一幕,感觉自己像个爸爸妈妈做家务时守着电视机看的熊孩子,他被自己脑补的场景乐坏了,又在沙发上打了个滚。


评论(12)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