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开黑吗?我李白贼6!(10)

上一话


*本章铠约专场

10

 

有对兄弟,他们成长于单亲家庭。

母亲一个人抚养两兄弟长大,哥哥自觉地承担了照顾弟弟的责任。从初中到上大学,他都决定不离开弟弟,不离开家的地方。

可是高考录取线出来后,班主任专程到家里找到哥哥,告诉他考了一个非常好的成绩,能够上那个全国学子都梦寐以求的学府。作为老师自然希望自己的学生有最好的归宿,所以极力相劝他去填报那所在另一个城市的大学。

 

妈妈说,你放心去读书吧,学费我来想办法。

老师说,你的情况可以申请助学金,成绩好的话不用家里出学费。

弟弟说,我要向哥哥学习上个好大学,所以哥哥放心去吧,我会在家里好好的。

于是他第一次离开家乡,带着对亲人的牵挂上了大学。

 

在大学里哥哥认识了许多亲切的朋友,为了奖学金一直努力学习,直到有天学校辅导员把他找过去,告诉他妈妈被下了病危通知,让他赶回去见最后一面。

“你们兄弟要照顾好彼此。”这是妈妈最后留下的话。

 

哥哥开始供养弟弟读书和生活,只有奖学金不够的,还需要打很多工。可因为打工耽误了学习,他的成绩下滑明显,尽管百般请求奖学金还是被取消了。

于是他需要打更多工。

还好哥哥聪明又勤快,学校附近的店面和家长都喜欢找他帮忙,自己又开拓了外卖甜品业务,好像挣的钱比以前还多。

只是有一次,弟弟突然来大学找哥哥玩,因为哥哥为了赚钱假期都没有回家。打工的事情被弟弟知道后,弟弟激动地大吵了一架自己回去了。他以为是小孩子脾气很快就会好,谁知过了两周,直到弟弟的学校联系自己,哥哥才知道弟弟一直没有上学。

也没有回家。

家里桌上留下一封信,信上写着:我知道妈妈是因为我累病的,我不想要哥哥也这样。我不要你们供养,我可以自己养活自己。所以我要去工作了。

落款:百里玄策。

这一刻内心长期积压的愧疚终于爆发。明明自己才是最自私的人,读什么大学,到什么大城市,离开了需要他的家人,他还不如幼小的弟弟那般看得通透,明明家人才是最珍贵的不是么?

 

之后哥哥四处奔波,千方百计想要找到离家出走的弟弟,报警、张贴传单、报纸寻人、电视广告都试过,但是弟弟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了无踪迹。

因为旷课太多,加上完全没有联络过导师,哥哥的毕业论文被判不合格,最后只有毕业证没有学位证。但是他已经根本不在乎这些了,简单办理手续离开学校后,他就开始了边寻找工作,边寻找弟弟的旅途。

两年后,哥哥足迹几乎踏遍全国,又再次回到这个曾经读过大学的城市。他大学时的同学劝他留下来,找一个安稳的可以称得上家的地方,让大家一起帮忙寻找。

以上就是百里守约简单无趣的过往。

 

“……所以说,国内每块地方你都去过了?很厉害。”

这个人的重点永远都很歪,守约想。但跟铠说话很放松,他不会说些空洞的安慰,大道理的说教,只会在意他自己感兴趣的地方。

“哈,当然,哈……西藏、新疆这种,没,没太可能的地方……没有去……”

铠回头看着气喘吁吁支着膝盖休息的守约:“那你体力不该这么差啊?”

是你体力好过分了!

守约盯着这个跑了二十公里脸不红气不喘的人,我怕是遇见一个假的宅男主播。他现在总算知道铠每天早上说‘出去锻炼锻炼’是种什么样的强度了。

每天一个半马!搞不好还有肌肉训练!这人一定有腹肌和人鱼线吧,还是八块。

突然铠走过来撩起他的刘海,把手放在守约额头上,然后皱了下眉。

“有点热。”

“跑、跑那么久……哈,发热正常的……”

“不对。”铠二话不说,捞着守约的腰和膝弯一用力,竟然把人打横抱起来。

百里守约:“!!!”

“赶紧回去量下体温。”

“不不不等等,我自己能走!”

“你不是累了吗?”铠一脸无辜。

“不累不累,撑到回去还是可以的。”守约红着脸拼命摇头,“阿铠,拜托了,放我下来。”

最后两人还是选择乘坐地铁回家。在地铁上守约有意识地隔了小小的空隙端坐着,铠坐在旁边看着他。

这个人夜里与白天完全两个样。明明昨晚还那么黏人,抱着都不肯下来。

在失眠的时间里,铠仔仔细细思考了自己和百里守约的关系。

毫无疑问,他喜欢这个人。

没有人会不喜欢长相帅气、待人亲切、会做一手好菜的守约,但是铠的喜欢还有点不一样。他想抱着他,或者另一些更亲密的接触,不是只有在守约喝醉的时候,而是随时随地;他也想照顾他,好好疼他,告诉守约他现在已经有一个家了,家庭成员只会增加不会失去;还有点想欺负他,看他昨晚那种眼睛红红的、哭兮兮的样子,最好嘴里吐出的是软软的对自己撒娇的话。

以前铠总觉得这些都可以慢慢等待,两个人待一起时间久了,变得越来越亲密都是顺理成章的事。

但不是这样的。

守约一直非常清楚自己的界限,他虽然待人亲切,但从不会越界。每次铠在越界的边沿试探,就会被守约温柔又坚定地,给无视了。

今天百里守约罕见地吐露出心事,倒给了铠一种危机感:找到了弟弟就离开,原来百里守约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但是撩了就跑,问过我答应不答应吗?

既然温水青蛙煮不熟,那他不介意油炸、干锅青蛙。总之人是自己的,要尽快打上印记,收入囊中,不可以让人跑掉了。

 

Ps:铠的目光变得锐利起来。


评论(28)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