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开黑吗?我李白贼6!(11)

上一话 


*本章没有CP部分,都是李白的骚操作

11

 

李白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发现自己是躺在沙发上过了一夜。身上盖的厚毯子估计也是苏烈后来给自己搭上的。

李白喝酒有个毛病,很容易醉,但醉了过后说话行事与正常人无异,甚至还要冷静几分。但第二天宿醉后就会记忆断片,想不起来前一晚喝高了干过什么事情——到底是接了十几个游戏单打了通宵,还是又乘兴做了首诗上传网络。

他正努力回忆仿佛有什么重要事情的昨夜,手机上跳出至尊宝半小时前的短信。

至尊宝:老白,今天专业课期末考了,你还不打算来混分吗?

李白一个激灵跳起来看了眼时间,九点,还不算太晚。他逃学归逃学,还没打算休学或者被退学,赶紧抓了包冲出门。

 

李白冲进考场的时候,已经开考一个小时,他被监考老师拦在门外。

“迟到不能进。”

李白委屈巴巴张口就来:“抱歉老师,我昨晚喝吐去医院了,现在才拔了针赶过来。”

他一身酒气骗不了人,索性谎言真话参半说。加上李白酗酒在文学院也小有名气,因为他喝酒能写出东西,学院辅导员有时还睁只眼闭只眼。

李白继续扮可怜:“我知道我的行为很不对,但是希望老师能给一个改正的机会,我会好好答题,就坐在老师面前答题!你看我写就知道,我平时学得很好的,不要让我挂科行不行,求你了……”

监考老师是个三十来岁的女性,见此情景叹了口气,招呼李白在第一排坐下。教室后面的至尊宝见了,给他比了个佩服佩服的手势。

李白喜滋滋地拿起卷子开始做。如他所说,所有题目都答得行云流水毫不迟疑,赶在三十分钟内写完正打算交卷,本课的授课老师亲自来收试卷,看到李白愣了一愣。

“有的学生平时课不来上,最后考试才想到来赚分,我告诉各位没这么容易。”这位授课老师敲着桌板说,“本次考试分数只占60%,平时考勤作业占40%,想要取巧的人除非能考满分!”

“这不说的就是我。”李白用口型回答。

授课老师收掉试卷走了,至尊宝和庄周走过来,拉着李白走出考场。

 

“你这混蛋来这么迟,都没法给我抄答案了!”至尊宝用手肘捅着李白的书包叫嚷。

“你不是……已经抄了我的?”庄周困惑地说。

“去去,你上课都在睡觉,能答对吗?”

“我可是压根没上课,你就这么信任哥哥我是个天~才~”

“讲真,你有自信是满分?”

李白傲气地朝至尊宝扬起下巴,随即被一本厚厚的专业书砸在头上。

“得瑟吧你,别忘了选导师最后期限,你还不选就没了。”

李白冷淡地:“哦。”

庄周也凑上来:“听说院长姜子牙点名要你,你就是宁死不屈,他到底哪里不好?”

“发际线不好。”

“哈哈哈哈!”至尊宝捧着肚子大笑,“你就逗吧你,其他导师都满了,估计你也只能从了那老头。”

这下李白真的黑了脸,表示自己对此话题一个字也不想提。庄周非常察言观色,见此情景赶紧找借口溜了,留下至尊宝傻乎乎地面对李白。

“哥们,说真的你昨天哪儿去了?喝闷酒?说好的晚上双排上分又放我鸽子。”

李白灵思一转,决定整整他:“我跟你的神仙姐姐吃饭去了。”

“——啊!!!!!!!”

李白赶紧把至尊宝拉到英语角上:“别在宿舍门口发出那种土拨鼠似的叫声!”

“嘤嘤嘤~我嫉妒你……”

“够了够了,别对我做出那种恶心的表情。要看照片吗?”

至尊宝用力点头,然后李白拿出手机微信,打开一个二维码界面。

“一张五十块,扫码支付。”

“兄弟!这么不讲情面?”

“不看就算了。”李白作势拔腿要走,至尊宝敏捷地抱住他大腿。

“呜呜呜,我要。都给我。”

内心虚荣感被极大满足,李白喜滋滋地把从百里守约那里要来的露娜照片发给了至尊宝,下一秒就看到至尊宝舔屏画面。

李白扶额:“呃啊……我还得提醒你,她有男朋友的事实。”

至尊宝立即像一根酱黄瓜般缩水了,焉搭搭地道:“我知道啊。这段时间邀请她都没回应。”

“她男朋友还是个外国人,一米九高个,不苟言笑,样子超凶。一看就不好惹。”李白按照铠的外形加油添醋描述了一番,试图劝退他这个看上去已经无可救药的室友。

“那她岂不是过得不好?”至尊宝get了一个完全错误的点。

“不见得吧,至少很有安全感。”

“我听说外国人都很滥交,对伴侣不忠诚的!”

“我还听说外国人尺寸都很大,曾经沧海难为水……”

“啊啊啊啊啊!”至尊宝捂着耳朵蹲下来,“我不听我不听。”

李白翻了个白眼:“收起你肮脏的思想。你这么喜欢就当面告白去啊,正面上,不要怂。”

然后不知道守约哥会给你怎样的致命一击。李白内心邪恶的小人儿已经载歌载舞欢欣蹦跶好一阵了。

“我……”

李白还想说什么,余光突然瞥见一个白发老教授从教学楼走过来,他赶紧把至尊宝推到身前,自己往后急退。

“我该走了!千万别说见过我,让庄周也别说!”

“哎?今天还排位不……?”

可李白根本没来得及留下回答,跑得比他三段位移还快。至尊宝回头去看时四周已经了无踪迹。

 

考试完毕后无事可做,至尊宝回到寝室戴上耳机,躺在床上又摸上游戏来。

他改了个名字以表目前的心迹,正好发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也在线上,至尊宝立即发出邀请,等了一会儿发现竟然成功组上了。可他还没高兴多久,又一个熟悉的ID加入进来。

破灭刃锋,又是这个中二的名字!

至尊宝咬咬嘴唇,内心里已经跟这个情敌较上劲来。让我们来比比吧,谁更有资格站在那个人身边!

 

 

Ps:远方的露娜:阿啾!阿啾!……难道是我哥想我了?不可能吧?


评论(20)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