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开黑吗?我李白贼6!(16)

隔了很久的更新。

还是没调整过来,不过趁着过节有点时间,更一点算一点。

最近两章都只有信白部分,也只打信白的tag。

上一话 



16

 

李白从学校离开时,在校园门口遇见了韩信。

李白下意识退后想躲,然后又觉得见到韩信就跑未免太露怯,他为什么要怕辣个傻逼?于是在李白昂首挺胸跟韩信擦肩而过时,被拽住了胳膊。

“干嘛?”

韩信把李白拉到身前,动作是粗鲁的,语气却很平淡:“来跟你道别。”

李白心脏怦怦跳起来:“你要走?”

韩信见他难得没有立马跟自己抬杠,顺势伸出双臂抱住了李白:“我要离开这个城市,不会再回来,你以后也不会再见到我……昨晚的事,谢谢。”

“呃……昨晚,发生了什么事?”

韩信沉了脸色:“你又忘了?”

李白挠了挠脸,他喝酒过后断片是常态,只模模糊糊知道酒后的自己潇洒自如、神采飞扬更甚清醒时分,所以对此也从不介怀。其实他对昨晚发生的事并非全无印象,但见韩信脸色严肃得很,李白又忍不住想气他:“好呀,你要走了,难怪我感觉心跳加速原来是高兴的。兄弟,要不要作诗一首给你送别,一路走好!”

下一刻他就被韩信手肘压着撞在门柱上,痛得李白龇牙咧嘴,心想霸道总裁人设的男人果然刺激不得,这不又炸了。

李白咬牙闭眼等着韩信一拳砸下来,谁知等来的却不是拳头,而是嘴和牙齿。

韩信用舌头舔了舔李白闭紧的嘴唇,见对方没有松开的意思,干脆张口咬住敏感的唇瓣,时而轻啃时而吮吸,像在品尝某种软果汁糖似的。李白被啃得心慌,也不甘示弱地张口想反咬,却被经验不知丰富了自己多少倍的韩信抓住机会长驱直入,舌尖顺势顶开牙齿的防线,侵入到柔软的口腔内部,肆意掠夺。

李白顿时觉得自己嘴里仿佛塞进了一条灵活的触手,翻腾搅动着口腔每一寸地方,无论是唾液还是空气都被搜刮殆尽。但这种被侵犯的感觉又带着点麻痒,令人容易被挑起性质。在缺氧的大脑指令下,李白扭来扭去想要争夺回主动权,而韩信顺势把身体挤入李白双腿之间,微微磨蹭,不多时这场原本是强迫开端的唾液争夺战转变为了相互享受配合的亲吻,最后韩信放开李白,对方喘得厉害,微微伸出的半截舌尖上还有唾液滴下。

韩信目光闪烁着盯着那点晶莹的液体,不过李白已经抬起袖子迅速擦掉,还挑衅地看回去:“……干嘛,我学得很快的。”

韩信神色复杂地看着李白,这人既幼稚可笑,又争强好胜,完全是没被世俗打磨过的死小孩一个,可他那么光彩夺目、飘逸潇洒、不似凡俗,人群中只要看上一眼就忘不掉。

 

*

韩信第一次见到李白是在江边。

他当时正处于人生低谷,内心充满焦躁和愤恨,不明白自己为何堕落到如此地步。他走在江边,看着月光照在水光涟漪的江面上,有一瞬间恨不得就此告别这个世界。这时他听到有人大笑着吟诗:

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摘自《行路难,其二》)

这句话正照入韩信此刻内心,像云雾中突然破空的一道闪电,他看到有个人坐在江边栏杆上,把酒瓶堆成塔高,拿起一瓶酒笑吟吟地看着自己。

“看兄弟一脸生无可恋,寻死之前不如先陪我喝个酒?”

韩信接过来狠狠灌了自己一大口,抹去脸上的颓废:“谁想寻死了?”这时他才有余暇好好打量请他喝酒的人,然而借着月色看清对方后,韩信就震惊了。

这TM是个小屁孩吧!

柔软细碎的齐耳短发,白净的棉T-shirt,脚下蹬着双帆布鞋,下巴已经尖起来,可脸还带有点稚嫩圆润的轮廓,韩信在心里估算对方最多高中,十八岁顶天了。

那少年却十分社会地捏扁了空瓶,往几步开外的垃圾桶随手一丢,准确命中。

“我看你像做大事的人,所以才叫住你,你却在心里嫌弃我是个小孩,真没意思。”

韩信:“……你说我要做大事?”

“凡想做大事而被现实困住的人,就是你刚才那副表情。”他仰头又灌口酒,爆出个比喻:“像要干死这个世界。”

“哈,哈哈!”韩信笑了几声,觉得心里确实畅快不少,也就不再计较少年身份,跟对方一瓶接一瓶拼着喝。

“我看你挺有意思,叫什么名字?”

“我叫李白,不久后所有人都会称颂这个名字。”

 

然而再次见面时,李白用陌生的目光打量韩信,好似已经忘了这个人,忘了他们喝了一晚上酒的江畔,表情警惕又充满期待,捧个传单站在他面前。

“请问……这里能借到多少钱?”

 

正所谓曾经沧海难为水,韩信心里有一个李白,是那个和自己谈笑风生,展望宏图,狂妄地说出‘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李白。但他时常面对的却是另一个李白,狡黠俏皮,有点怕自己,却仗着小聪明在他忍耐的边沿试探。

起先韩信非常愤怒,有种被耍了的感觉,甚至恶劣地到李白学习生活的区域骚扰,想逼出他身体里隐藏的那份狂气。可那天晚上,一个介于两者之间的李白出现——勇敢无畏挺身而出后又小心翼翼靠近自己,狂妄自大同时又撩人而不自知——韩信才发现,他想要的始终都是一个人。

*

 

韩信虽然理清了自己想法,但他已经没有时间了。

得罪本地的帮派后,韩信只能尽快带着钱逃离,不过他想离开前再见一下李白。对方会躲避自己也好,恶狠狠地嫌弃也罢,至少向那个曾经令他惊才绝艳的人说一声再见,顺便告诉他五万块欠款不用操心,他已经帮忙还上了。

但是见到李白后,这些平静的想法通通被一脚踹飞,那人气得韩信只想把人摁墙上去吻到他求饶,或者退一步,吻到大脑昏厥目光涣散嘴里说不出话为止。正当他这么付诸实施,并想了无数种李白要是反抗他会怎样动用武力制服,公众场合羞辱他,必定要让这人感觉丢脸到哭出来,没想到李白竟然会配合自己!这样看上去根本不像他在欺负李白,倒像一对如胶似漆的小情侣情难自禁。

韩信看着满脸精神的李白,皱了眉头问道:“你有病?”

李白奇怪了:“你先来亲我的,怎么不问问自己是不是有病。”

在这个李白面前,韩信绝不可能承认他对李白有超出玩耍、戏弄以外的念头,此刻他拨弄着李白的唇瓣,尽量让自己显得轻佻:“我是对你有点意思,大学生嘛玩一玩还可以,别当真就好。”

李白咬了下被玩的嘴唇,那块地方从刚才起就很痒,他得用力咬下深深的印子才能止痒。

“我不想玩,你可以放开了。”

韩信耍起了流氓:“可我不想放,你大可以叫救命呀。”

没料到李白真扯着嗓子叫起来:“救命呀——!抢劫啦——”虽然校门内空无一人,但校外是车辆往来的大街。韩信连忙用两只手想去堵他的嘴,李白趁机提膝狠狠踹了韩信一脚,挣脱桎梏跑掉了。

“出租车!专车!”李白边跑边挥手,“什么车都好,快带我远离这个渣男!”

韩信:“……”

一辆银灰色的马自达还真停了下来,李白急忙打开后座门:“去XX小区……咦?你这车还载着人?”

然后他跌了进去,车门在韩信眼前关上,韩信看着坐在副驾上的人瞬间睁大眼睛。


评论(20)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