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荣耀音乐学院 16(上)

16(上)

 

采访事件过去了两天,人人都以为叶修在媒体面前夸下海口后肯定要发大招,可两天过去,还是该练琴的练琴,该编排的编排,再没有什么动静。

 

这天下午,叶修终于打电话把乐团成员叫到琴房来,说是有重要事情商量。路上各路成员凑一起后,就开始讨论起此次聚会的目的。

 

“你们说叶修这两天都在做什么?”

 

“改谱?他最近应该压力挺大的。”

 

“不对,谱子早定好交给文州了。”黄少天爆了个料,“我猜是周泽楷没回来,我有业内消息,他被B市某乐团看中挑走了,所以老叶最近没心情做事。”

 

“我怎么看到网上说有个美国的资深音乐人看上周泽楷,直接带他飞纽约跟公司签约。”张佳乐分享起他的小道消息,“据说年底就要出CD!”

 

江波涛觉得有必要为自己发小辟个谣:“小周是有事耽搁,打过电话了今天飞回。”

 

“叶修电话里说,是找我们谈音乐会筹备工作。”喻文州最后结束了这个话题。

 

众人表示太平凡,太失望了!成员三三两两走进琴房,觉得这里跟往常比有什么不一样了,琴房中央摆了张二拼一的长桌,上面放着很多打印纸,叶修就坐在桌前招呼大家坐下。

 

“单子上是这次音乐会要准备的东西,各自选一张负起责来啊。”

 

负责?负责什么?

 

大家很有默契地没动,只有张佳乐捻起一张单子念道:“邀请卡,50张;门票,1200张;宣传单,1000份;节目单1000份;海报5张;横幅2条——这是什么玩意儿?”

 

“这是你要准备的东西。”叶修和善地提醒。

 

“我勒个大槽!?”张佳乐像被打印纸烫了一下,瞬间丢开。

 

“这些不是团委宣传部的工作?”张新杰皱眉,跟肖时钦对望一眼,不过很快他就想通了。

 

叶修必定是受到团委的刁难,想来他和陶轩不对盘也不是一天两天,而这次音乐会是叶修个人的计划,团委便正好以各种借口躲着不想出力了。叶修去团委办公室堵了两天,也只拉到几个完全没有举办大型活动经验的一年级新生愿意帮忙。

 

桌上的每一张单子都写着一些音乐会准备物资,种类繁多,但分到每个人头上也都是在能力范围内。而且物资考虑十分齐全,想来印单子的人也花费了不少功夫。

 

张新杰把策划书细看了一遍,“考虑得很全,你这两天就在做这个?”

 

“还有别的,总之一言难尽,以后会给你们一个惊喜的。”叶修打着哈欠说。

 

“那么预算呢?”喻文州突然问,“团委不肯出力,而你的策划书上干脆连预算申请都没有,是不是没有钱?”

 

“这个嘛……发票可以全报销的。”

 

韩文清把纸往桌上一拍,众人以为他怒了,结果见到抬起手掌时桌面多了一个黑乎乎的钱包。

 

此时无声胜有声。

 

见韩文清都交钱包了,其他人也纷纷掏出钱包、卡包、甚至是直接一叠现金,摆在了叶修的桌上。

 

“不够我再去取。”扔现金的孙哲平补充道。

 

“等等等等等……”叶修哭笑不得,“钱保管够的,结算了门票哥还有得赚呢。你们先把钱收起来,老韩也真是的,别动不动就让人上交钱包啊。”

 

韩文清一挑眉,似乎想反驳‘动不动就交钱包’这句话,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最关键的问题:“你哪来的钱?”

 

想也是,叶修不是经常跟他们喊穷吗?

 

众人猛然想起,琴房里有什么跟以前不一样——摆放在琴房窗边的那架斯坦威三角钢琴不见了。

 

 

“叶修你是笨蛋笨蛋笨蛋吗!”

 

“吵,说一遍就够了。”叶修有点后悔让黄少天跟着一起来乐器室挑琴。他本来只叫了喻文州的,但是看样子喻文州一点也不想阻止好友的嘴炮。

 

“你没钱干嘛不吱声?把自己的钢琴抵押了然后到这地方来找一架破琴用,你以为你的行为很英雄啊!?你这么做要是拉了整个团队后腿,出来不砍死你!”

 

叶修难得地没有回他的嘴。然而走进乐器室,发现原本放置钢琴的地方空空如也,三个人都不由得愣了一下。

 

“叶教授,大驾光临来这里做什么?”

 

叶修看了眼这个上来主动搭话的学生,觉得很眼熟:“你是,刘……”

 

“刘皓。”那个学生阴了下脸色,但又飞快地掩饰住了,“我选过叶教授你的专业课。”

 

喻文州上前一步:“你在团委学生会,是否知道这里钢琴被谁借走了?”

 

“对呀,谁把钢琴到处搬来着,这学院也太随便了!公共室的东西说没有就没有,管理人在哪里,这事你们团委得负起责任吧?”

 

刘皓疑惑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学生会成员他不一定人人都记得,但对黄少天可熟悉得很,本校名人,电视都上过好几回。

 

从势力上讲,这三人不管哪一个都不是他惹得起的,迅速判断了局势后刘皓决定实话实说:“钢琴是被团委借走了,新生入学选拔赛要用,就是今年的‘荣耀好声音’你们知道的。”

 

“选拔赛应该早结束了。”喻文州说。

 

“是呀,但是他们没有按时归还,我有什么办法?”刘皓夸张地摊了一下手,“不过可巧了,这里还有一架琴没被借用,叶老师想借就用这架可好?”

 

他揭开杂物堆上的盖布,瞬间四人都被扬起的尘埃包裹住,尘埃散去后一架满是灰尘的三角钢琴半镶嵌在杂物堆中。

 

“咳,看来还要先清理清理。”刘皓热心地建议,“要不我找几个人来帮你们搬东西?”

 

叶修上去揭开键盘盖,黑白键居然还是完整的,他手指按过琴键,发出一串极其不和谐的音阶。

 

黄少天冷冷地看着刘皓:“这破琴音都不准,你想让我们在音乐会上用?”

 

叶修却笑了:“挺巧的,我连断掉的琴都弹过,还怕音不准的琴?”他拭擦了下琴盖上的积灰,正想搬开压在上面的一根木条,手就被拦住了。

 

“别动。”拦他的人拖着叶修手腕,转身就走。“你不需要这个。”

 

叶修就这么被拉着离开房间,好像没反应过来剧本为何突然转换了风格,插入一个本不应出现在这里的角色。直到两人走到宿舍前的林荫道上,叶修忽然眨眨眼,拉着前边的人慢下脚步来。

 

“你可回来了,小周。”

 

周泽楷转身回头,叶修觉得,外出一趟这人似乎又长高了,似乎总在他见不到的地方,他的小周一天比一天成熟起来,成长得超出了自己的预期。

 

周泽楷被叶修打量得不自在起来,略低了下头:“迟了两天。”

 

不过某些地方还是嫩嫩的。“怎么?刚回来就跟我生气?”

 

“不是……”周泽楷拉着叶修到他自己房前,隔着玻璃指给他看,叶修的白色钢琴正静静地待在原处,仿佛从来没有动过那样。

 

“……”这下轮到叶修无语了。

 

“在外面琴行看见,买回来了。”

 

早知道他就不该为了省事直接找学校门口的琴行!叶修本来准备了一肚子瞒天过海的借口现在都没了用武之地,而且他还意识到,这架钢琴原本对周泽楷还有特殊意义,这事儿他对谁都能理直气壮,唯独对周泽楷没那么有底气。

 

“……你哪来的钱?”叶修有点累,今天他彻底领会到金钱带来的烦恼了。没钱是问题,有钱了更是问题,就像现在周泽楷连学费都要靠奖学金缴纳,就算比赛奖金再高,也不可能高得足以购买斯坦威钢琴。叶修不由担心这孩子是不是也学他,卖掉了什么东西抵债。

 

“你发生了什么事?”他的学生也有样学样,没有正面回答。

 

“好吧。”叶修点燃支烟,在树荫下找张干净的长凳坐了下来,“看来我们有很多问题需要彼此坦诚交代。就让我先说吧。”


评论(35)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