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荣耀音乐学院 17

17

 

有了经济支持,音乐会筹办变得异常顺利。

 

叶修不知从哪拉来一家赞助负责会场装潢,演出的大礼堂从一周前开始装修,从内到外都呈现出土豪气质。土是次要的,关键是壕。

 

赞助的老板叫楼冠宁,据说以前也是音乐学院毕业生,叶修前来现场踩点时见楼老板正跟手下施工人员商量着怎么在垂幕上贴“叶修教授交响音乐盛会”几个金闪闪的大字。

 

“叶神觉得如何?”

 

叶修转了一圈,从裤袋里掏出副眼镜来戴上,表示狗眼已闪瞎:“感觉票价可以回值了。”

 

“放心。”楼老板打包票,“搞会场我们是专业的。”

 

结果到了演出前一天,叶修才知道楼老板的‘专业’是专攻哪个方向。

 

一行人看着礼堂走廊两条长长的鲜花走廊,纷纷表示是不是走错了婚礼现场。

 

“漂亮吧,我从公司专门拉来的。”

 

“小楼啊,我再确认下,你是什么公司?”

 

“义斩婚庆公司!叶神你看,这些白玫瑰拼出来的就是我们的品牌logo了,植入的绝对自然。”

 

叶修想了想他们穿过这鲜花长廊,两两走上台前拉起乐曲,主持人一身神父打扮翻阅厚如圣经的曲谱,台下观众一起举杯欢庆,活脱脱就是个多人婚礼现场,这场面简直美如画。

 

一众人走进大厅,还好内部装修风格是正常的。幕布装饰没有用传统的深红,而是用上了金色与白色,所有座椅谱架倒是传统的深黑,每个座椅上都放着一枝新鲜的百合,席间装饰也选用真正的鲜花,一切都完美切合义斩的广告语:典雅高贵,高调奢华,只要998。

 

“明天我们就要在这里演出了啊……”张佳乐呆呆望着礼堂顶端,上方有一团白纱扎起来的花团,“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别怕,你就要走上人生巅峰了。”叶修说,“我们今天先排演一次,先跟他们讲讲如何进场。”

 

叶修让出位置,身后一排新生齐刷刷地排好了跟着指令走到自己座位上。这些刚入乐团的小家伙,经过几个月练习就能在大礼堂参加正式演出,大都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但初次上台难免会紧张,有个戴眼镜刘海齐平的男生甚至走错了位置,抱着圆号一屁股坐在管乐的凳子上,引发一阵笑声。

 

“没事,走错了站起来继续向前,正式演出时没人知道你真正坐在哪儿。”喻文州用指挥棒调整着座次顺序,同时安抚犯错的学生。

 

“看来预演一次是必须的。”叶修看着大家乱糟糟地找座位感叹。

 

“叶神,实际演出前起码要彩排三次以上。”喻文州说。

 

“大家不要在乎形式这样的小细节。”叶修鼓励新生,“交给指挥就好,你出错了他也会帮你掩饰得滴水不漏。”

 

“正如各位演奏中有失误,叶神也会帮你们圆妥了一样。”指挥微笑着补充道。

 

黄少天悄声跟旁边张佳乐嘀咕:“我觉得明天的演出要糊。”

 

张佳乐手一挥:“不担心,到时候多叫几个人来控场。”

 

黄少天扭头去看孙哲平,他已经开始打电话似乎是叫人抢下前排的座位票。

 

很好,不愧是专业控场。

 

好容易位置定了,开幕喻文州刚站到台上摆了个起手式,忽然又想到什么停下来:“我发现,我们没有主持和报幕。”

 

大家合计了下,把黄少天和周泽楷扔一边去,站成一团开始猜拳大赛,最后江波涛和张佳乐被推上了主持人位置。

 

“为什么总是我!?”张佳乐捧着报幕单泪目,“我最讨厌背东西。”

 

“交给我背好了。”江波涛从他手里抽走报幕单,“佳乐前辈就负责接个话点个赞。”

 

张新杰看了下,手指点点两人:“捧哏,逗哏。”

 

不过再怎么吵吵闹闹,钢琴声一响,大家都回归了交响乐团成员的角色,随着指挥小魔棒的驱策投入到了音乐的汪洋大海中。这一天,他们一共排练了两次,还有成员想坚持练到第三次,被叶修制止了。

 

“适可而止啊,留一点力气明天来场真格的。”

 

“说的是,现在去吃东西吃东西!”黄少天收好琴两步并作三步冲下楼梯,却在走出礼堂大门的时候停下来。

 

大家都疑惑黄少天看见了什么,然而走出去的人一个个都跟黄少天一样在门口停住了脚步。

 

“……叶修,你找的场景设计太屌了!”

 

原来,门口的装饰长廊不止是简单的用鲜花装点,花丛间还夹杂浸透荧光涂料的满天星,在夜晚散发着微微光芒,乍一眼看过去好像无数萤火虫埋在花间。

 

“真好,明天散场时人多,就抢不到好镜头了。”江波涛掏出手机来自拍了一张。

 

同行有几个新生咔嚓咔嚓拍完纪念照后,一位背着琴的短发女生深吸一口气,在门前冲着天空喊:“明天我们一定能成功!”

 

被她感染的年轻人纷纷放声呐喊,将胸中满溢的激情释放:“一定成功!全五星拿下!!”

 

“年轻真好啊~”叶修燃着烟,看他身边站得笔直挺拔的提琴手。周泽楷也在笑,不过笑容矜持许多,沉浸在夜色中的侧脸只被荧光照亮了轮廓,却比平时更加引人注目。

 

一个适合亲吻的场景。

 

叶修对自己不合时宜的想法感到无可奈何。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从一开始欣赏起这个后辈的才能,到喜爱他的外表,喜爱他言简情深的个性,不知不觉自己就陷进去了,还陷得如此深,等回过神来时,已经无法挪开视线。

 

 “小周。”叶修勾了勾手指,周泽楷听话地转过来,眼睛认真看着自己,像夜空最亮的一颗星。

 

这个眼神,是包含期待吗?

 

“明天加油。”

 

“嗯。”

 

“演出完后等我。”

 

“好。”

 

叶修踮起脚,凑上去飞快地舔了一口面前柔软的嘴唇。萤火的色泽变暖了,眼睛里的星光朦胧起来。

 

“到时候我有重要的事情告诉你。” 


评论(14)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