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明星志愿2

1,本作最终CP是叶周,然而前半段跟叶修没什么关系

2,有轻微人格分裂

3,魔法设定

4,娱乐圈设定纯属扯淡

完全接受以上者,请继续观看


=========================================



第二话 神枪摇滚乐队

 上一回说到,因拯救外星萌系生物而获得神秘力量的魔法少年周泽楷,变身性感帅哥后义无反顾冲出家门,那么他究竟要到哪里去呢?


点心在包里依次问过“贵方要去哪?”“变身时间只有两小时呀。”“当心摔跤。”等问题后终于沉默了,深刻意识到现在周泽楷心情很激动,很雀跃,正要去实现一个大目标,它最好乖乖闭嘴当包宠的事实。

如果是去告白就更有意思啦!

周泽楷带它跑了两站公交,才钻进一辆的士,报了个地址。的士钻进小巷又扭了几个弯,停在一个地下溜冰场前。这个溜冰场应该已经废弃了,现在是流浪艺术家们的欢聚场所。证据就是门口的彩喷既像随手乱发泄的涂鸦,又有着奇妙的混乱美感。门口靠着一个朋克打扮的小青年,眼见周泽楷跑过来什么也没说,侧身让他通过了,只是在擦身而过的时候低声说了句:“快点,就要开始了。”

“嗯?”周泽楷疑惑地顿了下,不过很快他就被里面的人流漩涡捕获,加入到观众的热潮中。

这个场地并不是很大,容纳了百来号人便显得十分拥挤,更何况场所里面的人都激情似火,用荧光棒、塑料瓶、激光手电等等砸出统一的高呼。

跟外表的文静不同,周泽楷喜欢这种粗糙原始的音乐氛围。他在很久以前就是朋克摇滚等音乐的狂热爱好者,在知道S市拥有不少爱好者组建的摇滚乐队并且每周都定点举行聚会后,便对这样的盛况期盼已久,可惜地下音乐会毫不留情地将未成年人拒之门外,便是有机会蒙混年龄跟着高年学长们混进来,也不是周泽楷能做出的事。

所以意外的因为魔法变成了二十岁的成年人,周泽楷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来听一次音乐会现场。

今天负责暖场的乐队是一个名为神枪的摇滚组合,传闻乐队创始人张益玮便是在酒吧驻唱时被星探相中,踏入娱乐圈搅起一阵水声后又无声无息下去,娱乐圈就是这么残酷的地方,粉丝们都唏嘘不已觉得他还不如留在这弹丸之地当个地下场的红人。这个主唱被挖角的小乐队却并没有因此解散,借了老牌的名头,又有一群更年轻的粉力挺新秀,在魔都依旧挣扎着生存下来。

周泽楷在人群中被推来搡去好几下,最终靠成长后的高个子站稳了脚。可包里的点心受不了挤压,探出快被压扁的脑袋使劲蹭周泽楷腰。

“再被挤两下我要开始嚎啦。”点心有气无力地说。

想了想在这个封闭场所任由外星生物惨叫的后果,周泽楷连忙把包举过头顶,从拥挤的人群中退出。眼看台上表演迟迟还不开始,观众情绪也有些失控了,他寻思到后台找个安全的地方把点心放下来,一时冲动带着这个小动物来地下音乐会,至少要保证鸟身完好地回去。

突然他被人拉住了。

拽他的青年看上去像个银行的员工,一身西装笔挺,鼻梁上架副眼镜,只有那头刻意用定型水和彩胶搞出来的乱糟糟的发型有几分摇滚的样子。他一手夹着架子鼓杆,另一只手腾出来抓住周泽楷胳膊问:“这里是后台,你来这边做什么?”

地下音乐会鱼龙混杂,因此乐队对进入后台的人警惕性相当高。周泽楷还在想怎么解释,对方突然睁大了眼睛,手上也加大了力气:“你会唱歌不?”

“嗯?”

“会唱live吗?不需要记词儿,就跟着音乐随便哼哼。”

“喂,明华你在干啥?人没到也先来几下镇镇场子。”前台有人喊。

这个鼓手不由分说拉了周泽楷进来,把他推到乐队成员面前,让大家观摩了这张脸几分钟。然后名为方明华的鼓手清了清嗓子,郑重宣布:“我给你们找了个临时主唱。”

 

周泽楷很快理清了这个乐队面临的麻烦:主唱突然走人,他们预约好了场地现在已没有退路。好在神枪换主唱也是家常便饭,就算推一个路人上去也不会被发现。况且周泽楷这个路人形象气质都出乎意料的好,就算他只是站上台做个样子哼哼几下,狂热的观众也不会介意。

“不会唱。”

“只要造型摆的好,不需要唱多好。”

“没台上经验。”

“简单的啦,你当做自言自语在哼哼就行,只要适当的时候high一下。”

“……”

“能帮我们这个忙吗?”鼓手看起来对周泽楷是一见钟情,非常坚持要他上,“报酬是这次出场费我的份额都给你。”

“方哥这说法我不爱听,这不是一个人的事儿。”吉他手站出来,“能解我们这次危机,全部出场费给你分一半。”

“对对,”神枪其他人附和,“拜托你!”

 

上台唱歌,周泽楷不是没有过这种机会。事实上从小学到中学,他被老师看中并试图推到前台的次数还相当之多。有一次全校活动,班主任没征求他同意就给周泽楷报了个独唱节目,还是唱校歌。临到场上时他拿起话筒,面对台下几百双眼睛,空着话筒任凭伴奏声响我自巍然不动,硬是发了十分钟呆。那次活动让老师和校领导都尴尬万分,后来再也没谁试图强行拉他上台表演。

周泽楷架不住恳求答应了,被稀里糊涂推上前台。台下观众看见乐队终于出场,等待许久的焦虑和激动让人群躁动不安,有叫骂的也有欢呼的乱作一团。看着台下涌动的人头,真够泽楷内心茫然了一瞬间,然后他突然注意到了紧握话筒的双手。

被黑色皮手套包裹的手指十分稳定,他的身体反应告诉他现在一点也不紧张。现在的自己不是那个被人硬塞话筒到手中,要求唱着指定曲目的可怜学生。他是自由的,想怎么任性都可以的成年人,20岁的外表是一个完美的外壳隔绝了真实的自我和陌生的外界,被包裹在其中的少年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乐队没人注意到周泽楷内心的纠结,事实上他们忙着安抚观众已经是焦头烂额。一见主唱到位,吉他手立马起了个前奏,后面鼓手把领带扯开甩到一边去,流畅地打出连串节奏,贝斯手也迅速跟上,竟是只等着主唱准备完毕就开始的架势。

音乐响起的瞬间,周泽楷脑子便放空了,也许是魔法力量使然吧,他感到无比的自信自己做什么都无所谓,做什么都能实现。

于是他干脆闭上眼睛,不去看台下那些期待的目光,深吸一口气,唱出第一个音。

 

方明华愣了下,打鼓点的手出现停顿,但这并没有影响歌曲整体走向。事实上,从周泽楷发出第一声开始,他们整个乐队就完全被这个主唱带着走了。起的前奏是什么,该重音的节奏在哪里,统统忘得一干二净,本能地追随在高低变化的调子后面。台上的人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在哼唱,或只是低声呢喃着胡乱拼凑的歌词,但他就是有这样的魔力带着所有的人进入到他的声音里,再也挣脱不出来。

在长长一段魔幻主义风格般哼唱后,一枪穿云暂停了下,吉他手以为演唱结束,正打算鼓掌,谁料一枪穿云竟学开演前鼓手扔领带那样一把甩了风衣,只穿一件风格简单的白衬衫,在观众爆发的尖叫声中双手扶住话筒飙起高音来。吉他手手忙脚乱地切弦,好在鼓手和贝斯手稳得住没有露出明显破绽,吉他手好不容易跟上节奏却出了满背的冷汗。

真是太乱来,太出人意料,然而简直是……太赞了。

现场已经远远超出他们期望。就当自言自语地哼唱?适当时候high一下?这个临时主唱还真是完全按照他们随口的说辞来做的。低语的哼唱缓慢浸透人心,在最恰好的时刻又爆发出热情瞬间点燃全场,之前吸取饱满的情绪像浓郁的酒浆,被声嘶力竭的声音催得烧起来,而这近乎沙哑的声线中又带着一点游刃有余的婉转,显然歌手对自己声音是收放自如的,这种约束感比纯粹的释放更撩人。

整个场地的人都陷进去了,谁也不知道周泽楷什么时候结束了演唱,他压低帽檐静静地站在舞台上,面对此刻的安静有点不知所措。直到方明华站到他身后,双手用了点力气按着他的肩膀,低声提醒:“跟大家打个招呼吧,你叫什么名字?”

方明华提醒了周泽楷,台下那一双双期待的目光安静着,其实是在等待。他们不知道今晚所需供奉的人是谁,想要高呼却不知歌者的名字,因他们只愿将赞誉献给唯一的那个人。

周泽楷沉默了一瞬,是否要用自己名字。想到这个音乐会场里也许也有自己的校友,不知在哪里会认识的人,他决定取个艺名,能够代表那把会变魔法的银色手枪,和足以击穿云层的金色光束,以及这个20岁可以肆无忌惮的自己。

“一枪穿云。”

方明华此刻很想点点点,这霸气中带点玄幻的名字,虽然和他们乐队名字神奇般的契合了,但显然不会是一个人的真名实姓。蒙人也不要这么明显吧?但台下显然不在乎这种小细节,大家开始高呼“一枪”“阿云”“云神”,这些顷刻间产生的昵称又逐渐汇聚为另一句呼声——“再来一首!”。

 

在一枪穿云被要求唱完第三首后,神枪乐队不得不把舞台让给之后的乐队,尽管观众显得有些不大乐意,但神枪表示他们的主唱一天只唱三首(纯粹鬼扯),现在嗓子已经很累了(这倒是实话),护着一枪穿云走下后台。

这时,被挂在衣帽间两小时,快被遗忘的点心钻出来,乘着所有人在整理乐器的时候咬着周泽楷帽檐提醒他。

“我说,你有没有忘记变身时间是两小时?”

忘记什么?你有说过吗!

“十分钟。”一枪穿云迅速看了一眼表,算出了还剩下的变身时间。应该说他运气甚好,及时下了场,如果在舞台上突然变回周泽楷,其羞耻度不亚于当众扒光,这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发生的。

也许点心想弥补一下之前温馨提示的疏漏,以免回家被做成真的点心,它主动提出来:“我给你打个掩护,你快溜。”

“那你……”周泽楷不放心地问。

“我可是魔法生物,从这里跑掉轻而易举的事!”现在又说自己是魔法生物了……周泽楷疑惑地看了点心一眼,发现点心比了个V的手型。

“胜利?”

“已经过了两分钟啦,笨蛋!”

 

那天神枪乐队的后台遭遇不知从哪里跑进来的鸟类袭击,这只鸟比一般鸟类都肥,身躯像炮弹般在乐器堆里跳跃,把许多乐谱架子、临时搭起来的化妆台都给毁了。而他们临时找来的神秘主唱,便在这场鸡飞狗跳的混乱中消失无踪。

评论(19)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