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明星志愿 5

我干嘛要写这些完全没意思的过程啊,强迫症没救了。

叶修大大怎么还不出场,要怪谁呢?



第五话  新手经纪人(上)

 

合同拿到手之后,方明华先看了乐队的部分。轮回公司还算信守承诺,签了神枪乐队所有成员一年期,包括成员包装、专辑推广、出场费用和CD版权费都有著名,算是一份合理规范的合同。方明华松口气,再去看一枪穿云的签约部分。

除了与神枪乐队成员享有同样权利,一枪穿云的薪资比他们高出两倍,这也是正常的,签约时间是三年。

三年两千四百万!对一个新出道艺人已经是天价高薪了。但方明华仔细看过轮回公司的合同要求,这三年内一枪穿云不能接受公司安排外的任何活动,所有项目收益归轮回,所有创作版权归轮回,简而言之就是一份三年期的卖身契。

方明华定了定神,随意地把合同推给代表:“我觉得是不是细节再改改?”

这个动作在谈判桌上是给对方脸面,很有分寸的表达‘我对合同不满意’的行为。可代表方完全没领会这老辣的姿态,诧异地看着方明华:“这么好的条件可没有第二家了。”

“对神枪是这样,对另一位可未必……”方明华望向那个虽然是本次主角,但从刚才起就只是抱着企鹅坐在那里充当背景的一枪穿云。“阿云你看呢?”

一枪穿云摇摇头,看着他一直抱在怀里的企鹅问:“你觉得呢?”

一枪穿云本体作为一个十六岁中学生显然不懂合同法,只好询问点心意见,但在别人眼中,这认真卖萌的样子太具冲击感了。在场的人都捧了下小心脏,李华的摄影机更是立马对准他来了个特写。

一枪穿云拿不出意见,于是方明华成了他的临时代理。他把每个公司的合同都挑了一遍,无论核心条款还是细节上都存在着不少漏洞,要是大意地签了吃亏的就是一枪穿云。心存着只是帮一枪穿云检验下合同还个人情,本来没想过要认真起来的方明华看着看着也忍不住了。专业生的强迫症你们伤不起!要欺负搞音乐的人不懂这个吧?那让专业的来!

大家发现简直低估了这个什么乐队敲锣的还是打鼓的(其实是鼓手),讲起商业合同、竞争法规、显失公平原则头头是道,本来势在必得的轮回代表发现在专业知识上竟然争不过一个玩音乐的,当即拍了桌子:“所以说你到底想要怎样!”

“所以说阿云你到底想要怎样!”方明华气势不落地跟着他拍。

“我……”一枪穿云被问到,毫不犹豫地说,“放假,打临工。”

这是什么意思?两人被这过于简洁的回答唬得一愣。这时候门被恰到好处地推开,一个夹着公文包的男人走进来。

“我来解释一下,这位先生意思大概是,他平时有工作抽不开身,所以只能利用节假日前来轮回参加公司活动了。我说的对吗?”

一枪穿云打量着走进来的这个人,穿着休闲款职业装,看上去似乎很平凡却又相当容易引发人好感的脸,发现被人注视后便温和地微笑下,传递出善意。

“初次见面。我叫江波涛,是轮回公司为一枪穿云先生安排的经纪人。”

江波涛这个名字,在圈内很有名,圈外却无人知晓。他是轮回的金牌经纪人,专门带新人;他是在娱乐圈内交际极光,哪里都吃得开;他把无人知晓的新秀带出一点点名气后就会立即转让,是以没有带出过什么大明星,但人人都知道他的能耐——人称:新手奶爸。

好吧,听起来并不帅。

但眼前的男子潇洒极了,恰到好处的精英打扮让人觉得既有品位又不惹人讨厌,一出场就缓解了现场箭弩拔张的气氛,还顺便博得一枪穿云好感,代理人以为抓住了救命稻草连忙凑过去让江波涛想想办法。江波涛笑着给他出主意:“那就按照一枪先生意思修改合约,改好了先传给我,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我会让一枪先生签字的。”

“你到底站在哪边啊!”轮回公司一天之内连出两名叛徒,公司代表心很累。

“当然是我的明星这一边。”江波涛回答得理所当然。


评论(6)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