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魔法师和大盗贼

2(削荸荠削到手。想起以前有个童话讲很厉害的魔法师什么都可以做到,但就是不能用魔法削马铃薯。当时想这法师真傻啊,马铃薯还用削皮吗?必须是削荸荠才用这么纠结啊啊啊啊)


魔法师是一个很厉害的职业,魔法师中的翘楚王杰希更是一个很厉害的大魔法师。他用魔法什么都能做,无论是高耸尖塔的城堡,还是长满珍稀异草的庭院,只要挥挥魔杖就能变出来。

但是这样无所不能的魔法师,却有一样事情无论如何也不能用魔法做。

那就是削荸荠。


住在微草森林的大魔法师王杰希特别爱吃荸荠。其实没有魔法师不爱荸荠,但每个魔法师都必须老老实实用小刀削麻烦的皮,挖掉不能吃的尖头,除去坏掉的部分,因为太过麻烦有的魔法师就干脆不吃了。

但王杰希是个讲究生活品位的魔法师,绝不会因为一点小小的麻烦就放弃。

所以他养了很多徒弟,很多会削荸荠的徒弟。


他最喜欢的亲传弟子高英杰削荸荠非常漂亮,削出来的荸荠个个圆润洁白光滑。只是高英杰有点不太自信,每次遇到坏掉的荸荠就十分纠结要不要除去坏死部分,到底除去多少,翻来覆去拿不定主义,只好跑来问老师。

按照一堆荸荠里遇到坏荸荠的概率,高英杰一早上最多跑来问王杰希一百二十次。

另一个弟子刘小别削荸荠手速惊人,但他削得太不讲究,削出来的不是方形就是三角形,削掉的皮还有好多带着果肉,让王杰希十分心疼。

还有一个名叫许斌的人并不是他的弟子,称号磨王,一听这名字就不像能削荸荠的。

总之王杰希很多时候还是不得不亲自动手削,边削边感叹南边荸荠院子里的另一个魔法师有多好命。


大多魔法师喜欢吃荸荠,但不种荸荠。

毕竟魔法师什么都能做,想吃的时候去抢点过来就行了。

但有一个魔法师很另类,他喜欢荸荠,干脆就不当魔法师,专心当起种荸荠的老农,啊不对是种荸荠的农场主。

这个魔法师叫喻文州,整个南片蓝雨荸荠田都是他的。

喻文州也不能用魔法削荸荠,甚至他自己用刀削荸荠都要削破手。但他幸运地认识了这片区最著名的大盗贼黄少天。黄少天使得一手好剑术,削荸荠手法堪称世界第一,有他在喻文州再也没有短缺过荸荠供给。

这简直让其他魔法师大大眼红。


魔法师眼红了,就去抢喻文州的荸荠田。

但是那个大盗贼黄少天呀,不知怎么的,就像龙认定了宝藏似的认定这片荸荠田是属于自己的东西。别说被路人偷走一点点荸荠,就是踩了田地一脚,立刻会有个蒙面大盗贼上前去碰瓷,除非把值钱的东西全部留下不然就不让离开。


原本王杰希是不想跟这样的强盗扯上关系,奈何他也没有种荸荠。

他先找到喻文州。

王杰希:“我想跟你买点荸荠。”

喻文州:“不卖。”

王杰希:“我用微草的珍稀药草跟你换,我有好多仙女草。”

喻文州:“仙女草再好,也比不上荸荠清热解毒、凉血生津、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上可治三高,下可防癌症,每天早晚一盆荸荠不用打针吃药。”

王杰希:“你每天竟然能吃上两盆,是在不动声色地炫富吗?”

喻文州:“呵呵~”

于是劫富济贫的王杰希强行带走了喻文州地里一半的荸荠,微草和蓝雨从此结了仇。


后来王杰希病了,病得十分厉害。

他躺在床上跟身边的高英杰说,要治自己这个病一定要吃荸荠,还要吃蓝雨田里出产的荸荠才能好。

高英杰只好去蓝雨田,这次他找到了黄少天。

高英杰:“为了救老师,请给我一点荸荠吧。”

黄少天:“要给也不是不可以,但你要拿相等价值的东西来换。对啦,就要王杰希的第三个徒弟吧!”

可是师父只有我和小别师兄两个徒弟呀,蓝雨的大盗贼不懂数学吗?高英杰想了想,一口答应。

黄少天说:“那你回去吧,一年后把人给我送过来。要是你失约,我就去把微草给搬空了。”


高英杰抱着荸荠高高兴兴跑回去,刚跑到家门口,发现来开门的是一个不认识的少年。

少年递给他一杯水:“辛苦了!请喝水。”

“谢谢,可你是谁呀?”

端水的少年开心地说:“我是王杰希大魔法师收的新徒弟,我叫乔一帆。”

啊……高英杰只觉得天旋地转,他就是师父的第三个徒弟,可是刚刚自己已经答应把他送给蓝雨的魔法师了!

高英杰越想越难过,抱着乔一帆哭起来,荸荠在他脚下撒了一地。


第二天,知道真相的乔一帆离家出走了。

王杰希淡定地到森林里又抱了个小孩回来,取名卢瀚文。

“等我病好了,就把他带给喻文州吧。”

“这个小鬼,”刘小别看到后惊讶,“不是森林里很能吃荸荠的那个……”

“所以才要把他送给喻文州。”王杰希冷酷地说。

“那……乔一帆呢?”

“不会削荸荠的孩子,微草不需要。”


那头的蓝雨荸荠田,黄少天抛出一枚荸荠,在空中挽个剑花。那荸荠皮便纷纷落下在地上堆作一堆,最后一块莹白饱满的荸荠落到碗里。

“我就是认同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想找个机会把为微草搬空。,为什么让我提条件要他哪个徒弟呢?”

喻文州拈起荸荠笑道:“因为王杰希送来的不可能是他的第三个徒弟。”

“这你都知道?”

“不管他送来的是谁,我都一口咬定这不是他的三徒弟,让他证明这个徒弟就是他的第三个徒弟,不是第四个也不是第二个。你就可以趁机去微草搬东西了。”

此刻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蓝雨荸荠田里(?

END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