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导盲犬(二)

其实小周是萌系喵星人o( =•ω•= )m

有存稿心不方

2

送别了[塔]的负责人和仅仅惊鸿一瞥的‘猫’们,叶修让学员也上车跟在后面。车厢中的‘导盲犬’们依然笔直端坐,目光从容,方才短暂的迷惑尚不足以令他们动摇。

叶修满意地点头:“现在就考一考你们,刚才我跟喻中校说了些啥?”

除了宣读那段任务说明,喻文州和叶修从头到尾都用唇语在交流,这是在哨兵队面前长官们交流的习惯,毕竟凭借哨兵过人的听力,在他们面前说悄悄话没有任何意义。两人靠得极近时相互遮挡,那段重要内容也许没人看见,但其余时候的唠嗑怎么可能躲得过手底下这群眼尖的小子。

导盲犬队伍里的人一个个露出惊讶的表情。其中一个短头发圆眼睛的年轻男性直接说出来:“报告长官,长官们讨论的国家机密我们一个字都没有关注过!”

叶修惊讶:“那你可惨了,我打算要是答不出就直接判不合格。”

队里无视长官的命令发出一阵嘘声,叶修左右看了看,挑出个不起眼位置的低着头的年轻人:“就你了,说说你看见了什么?”

被点到名的学员抬起头,他的外表让叶修忍不住把目光停留得更久了一点。经过了长时间的犹豫,终于低声说:“教官你身份不一般。”

“当然,哥怎么会是一般人。”叶修肯定道,“其实我就是战神叶秋,带完你们这班菜鸟就要被召回了。”

队伍里传来整齐的鼓掌声,十分给面子。

战神叶秋已经在两年前的战役中陷入长夜,荣耀联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也导致民众对‘导盲犬’非人道的训练模式争议爆发,呼吁废除之声浪节节高涨。当年推动导盲犬计划的大将金城义位置被冯宪君取代,冯大将提出的口号是:让军队每个哨兵都有其匹配的向导,一时间大受欢迎。

要说叶秋给治好了被联盟藏起来等待机会复职大家是信的,把战神扔到快要被解散的训练队来当教官,大家就当笑话听了。

叶修也不多讲,又看了眼刚才回答问题的学员。他目光不知飘到了什么地方,并不与人接触。但周围有好几个人也在偷偷看他。

在车辆轻微晃动中,叶修感觉到一丝暖洋洋的困意,他刚想顺势合眼打上个盹儿,车身猛地顿住,目的地已经到了。

 

‘导盲犬’队伍负责驻扎的军校坐落于荣耀联盟与中立区之间,那里培育着有志入伍的普通人类。

战争中哨兵和向导再厉害也只是少数精英,真的打仗堆人数还要依靠普通人。况且在智慧、谋略、后勤调配等方面,普通人并不比觉醒者差,靠着自身努力跃身军队高层的普通人也比比皆是。因此进入军校的不止非觉醒者,还有部分身体素质没有达到标准的觉醒者也在内。

把‘猫’藏进一群兔子中,看上去是增加了向导的难度,让他们必须伪装身份;实际上是增加‘犬’搜捕目标的干扰项,让猎手潜藏起来等待机会捕杀。

一个优秀的向导,首先要让人看不出他是向导——这是上世纪向导大师张以川提出的悖论。无疑这次的考官个个都是潜伏高手。所以当叶修带领导盲犬队伍进入学校时,来来往往向他们投以好奇目光的行人怎么看都不只是普通军校生。

“大家放轻松,别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丢人。”叶修看了好笑。

“教官别取笑我们,只是一进入这里就有种被什么盯上的感觉。”之前搭话的圆眼睛学员此刻苦着脸,进入校区后他们也不用再读唇语,一切都与学生毫无分别,甚至还发了属于自己的ID卡。可面临考核压力让人没法愉快地去享受未曾有过的校园生活。“刚才一进校门我就打了个冷战!现在心头都是毛毛的。”

“有吗?方锐你装的……吧。”

忽然大家都闭了嘴,一个军校学生打扮的人正迎面向他们走过来,他给人一种刀锋般的锐利感,擦身而过时空气仿佛都被划开。

那个学生径直走到方锐跟前,伸手打开自己学生证件:“我是今天的值班组长,就由我带各位去宿舍安顿,然后前往食堂就餐。”

方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啊……哦,谢谢这位同学……”

“我名字是吴羽策,学生证上写着。”对方冷淡地回答,“鼎鼎大名的‘导盲犬’小队也不过如此。”

叶修扫了自己队员一眼,全体立马站笔直了,甩开正步齐声回答:“是!”

 

一行人跟着吴羽策进宿舍,军校的宿舍条件不错,四人一间,卫生间淋浴齐全。这群从来都是睡营帐通铺的年轻人顿时也丢掉了最后一点矜持,欢呼着把行李丢进房间抢占床铺。导盲犬小队虽说只有三十二名学员,培训时却是分班进行,经过层层淘汰后每班仅能存活一两人,彼此感情相当深厚,因此叶修也由得他们自己分房选室友。学校似乎没给他安排教官休息室,他正打算入乡随俗就跟人拼凑一间住,转头看见身后跟了个小尾巴。

叶修一看跟着的人就乐了,那人之前低头看地板,现在又盯着自己脚上的军靴,好像有什么话想说。

“你怎么不跟他们一起,来找我干啥?”

小学员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叶修见他急于解释又无话可说的样子,觉得有趣:“找不到人拼房间?男生这么不合群可不行啊~”

“……”

这批学员的年龄全部都是二十岁,但叶修觉得他看上去似乎更年幼,让人会想起家里的弟弟,站路边等公交的学生,以及其它有着乖巧懂事印象的存在。

叶修鬼使神差地邀请道:“算你运气好,这里还有间空的。不介意我抽烟就过来一起住。”但刚出口他就有些后悔,自己习惯在房间内抽烟,但作为哨兵谁会喜欢闻二手烟?遑论在封闭的室内吞云吐雾,不被呛死才怪。没想对方立即点头,转身就把行李扔了进去,干脆利落地开始给两张床铺床单。

“……”这下轮到叶修无语了。

 

那边方锐哼着小调铺完床单,抬眼一看吴羽策还抱手站在门口,没有离开的意思。他顿时一个激灵,歌也不哼了,搓着手上前。

“感谢这位同志的热情,辛苦辛苦,您还有什么吩咐?”

吴羽策抬脸:“去食堂。”

“你看现在天色还早,我们并不太想吃……”

吴羽策一皱眉:“哪来那么多废话?”

身后有人戳了戳方锐,他转过头见那人一字一句做口型:你被盯上了。

还操心潜藏在暗处的猎手,没想到这儿有个毫不掩饰直接杀入的也不好对付。

吴羽策毫无疑问是个向导,周身却没有通常向导那种让人想亲近、保护的气息,反而杀气腾腾地标着生人勿进。如果惹到他,大概这位向导会把精神暗示化作利刃,一刀捅进哨兵脆弱的小心灵吧。

方锐对唇形说行行好我现在方得不行,你们别光顾着看热闹,哪位行的赶快上去把他收了。

后面人笑着露出五颗整齐的白牙:“我叫李迅,就喜欢看热闹。”


评论(16)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