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导盲犬(四)

4

拦住自己的是叶修,周泽楷刚松了口气又立即紧张起来。

因为叶修不是之前那副懒洋洋抽着烟的教官模样,在用一种探究的目光打量:“我不是说了,留在这里查看现场?小周打算去哪里?”

很多人私底下传叶修眼神邪门,要是对视的时候露了怯他就能知道你的所有秘密。传得神乎其神。这会儿周泽楷抬眼对视,显然是不怕他的。

“现场看完了。去楼顶。”

“楼顶……正好我跟小周所想一样,我们就一起上去吧”叶修松开手,没对刚才的突然袭击解释一句,倒是亡羊补牢地帮人拍了拍沾在肩膀的墙灰:“你的衣服有点脏。”

周泽楷想说,其实我并不介意,你高兴就好。

 

两人各怀心事走上四层阁楼,军校的校舍并不太高,采用最为传统的砖瓦烟囱的屋顶设计,通俗讲就是视野死角特别多,在屋顶躲藏不被人发现并非难事。

“这里有绳索拖拽的痕迹。”叶修在屋檐边蹲下来,手指擦了擦附近的砖瓦:“正下方是发生爆炸的实验室。”走了两步,在烟囱后面又发现新痕迹。“这里是刮痕,呃,好多痕迹。”

的确,烟囱后面连屋顶砖瓦都踩碎了,至少有两个人曾经在此处发生了激烈打斗。

“三个。”周泽楷突然说,“一个死了。”

叶修刚打算问他是如何得知,周泽楷已经迅速摆出攻击姿势,从身后抽出防身用的军刀握在手上。

叶修也跟着拔出自己佩枪,同时立即将身形隐藏在烟囱的死角下。

周泽楷面对着他,比了个上面有人的手势。

叶修会意,从阴影下露出半个身体,要害部位依然小心地藏起来。果然一发子弹击打在脚边,要不是缩得快,这枪就能打穿腿骨。枪是消音的,但也足够了,周泽楷找到对方位置所在后迅速钻进了顶楼天窗,留叶修在这儿继续吸引注意。

“喂喂,到底有没有看清楚就一枪过来,看样子是不想留活口了。”叶修背贴着烟囱壁,不停变幻位置。他想到周泽楷说过有三个人,死了一个,那么伏击他们的应该至少是两人,还可能是哨兵——藏得一点声响都没有,身手应该不错。

要利用死角接近占领高点的人,只能从烟囱内壁突破,周泽楷身手叶修没看过,能入队的不会有多差。但坐等别人翻盘不是叶修的作风,他把枪放回去,拔出军刀开始贴着烟囱壁攀爬。

刚爬到半路有子弹从侧面飞来,叶修头猛地一偏,子弹在脸上擦出一条长痕。

敌人一个藏在烟囱顶,一个竟埋伏在对面屋顶,形成完美的夹角。叶修正处于无路可退的境地,头顶传来声惨叫,接着他看见个庞大的身躯被周泽楷一脚从烟囱上踢下来。

“接枪!”叶修把枪往上一扔,同时抽出插入砖缝的军刀一跃而下,准确地把掉下来的人钉在屋顶。

周泽楷捞起扔上来的枪支,几乎没有经过瞄准便开枪回击。对方没料到这反应,甚至没来得及开出第二枪便沉寂了下去。

叶修蹲下检查被军刀扎穿肩膀钉死的人,穿着普通的军校学生制服,却因年龄和气质而显得格格不入。

“就这样竟然也能混进来,这里的守卫该换人了。”叶修拿脚尖踩在刀柄上,下面被扎穿的汉子立即倒抽口冷气。

“我猜问你们是谁派的,你们这种死士多半也不会说。那说说你们目标是谁?”

“是你……”汉子面孔变得狰狞,“你这恶魔,以萨德拉之名,不会放过你!”

周泽楷脸色一变,冲上去卡他下颚,却也晚了一步。那人全身抽搐了两下,便软绵绵地瘫倒断气了。

“没用的,他不是服毒。”叶修摇摇头,“我见过这样的死士,他们大脑都种着东西,需要时刻发动便直接阻断中枢神经。”

“……萨德拉?”

萨德拉是知名的向导抵抗组织领袖,在大陆有不少崇拜她的信徒,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宣扬唯向导至上主义的邪教徒。但是他们有自己的势力地,与荣耀联盟并没有什么纠葛,怎么会千里迢迢跑来刺杀一个军官?

 

叶修把死去的人翻来覆去查看,除了一把枪支,一把普通的三棱刮刀再也没有别的东西。两人又去对面屋顶搜查被击毙的另一人,果然除去那套不合身的学生制服,他们身上没有任何说明身份的标记或物品。更奇怪的是,周泽楷口中那个应该被杀掉的人下落也没找到。

周泽楷从方才开始就充满疑惑,叶修倒很佩服他从头到尾一句也没问,默默跟在自己身后又把尸体翻检一遍。

被一头安静的猛兽用怀疑目光注视着,简直如芒在背。叶修装作口气随意:“小周呀,该把枪还我了吧?”

周泽楷用过叶修的佩枪之后,便拿在手上不时摸摸枪管,扳动击锤,弄得叶修浑身都有些不对劲。

周泽楷没动,把弹夹退出来看了看枪底:“改装过?”

“自己用的枪自然有点小偏好。不过不是我改的,我不太常用枪。”叶修盯着周泽楷手指,指尖修剪得十分干净,看上去确实是善于握枪的手。他指腹正轻轻滑过枪管,看上去暗示意味十足。

叶修正在纠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的时候,周泽楷把弹夹又装回去,啪的一声撞击表明此刻子弹已上膛。叶修神经瞬间绷紧,脑内已经模拟了好几种被枪指着脑袋进行反击的方法。参照周泽楷射击的准头和反应,自己这波要亏。

叶修暗想,果然男人的枪就不能随便交给人,不管是这把还是另一把。

然而周泽楷压低枪口,手松开枪柄,把枪管递到叶修手边。

 “你真是叶秋?”

吓死人了,哪个老师教你这么递枪的,说出来哥保证不打死他!叶修内心狂吐槽,表面上还得绷住。

“我说是你就信?”

“枪,是沐雨橙风改的。”

“没错。”叶修承认道,“我不是一开始就讲了嘛,哥是个大人物。那现在换我问了。”他确认了膛上的子弹,将接过来的枪在手指尖打了个转,枪口一百八十度反转,指着周泽楷:

“你又是谁。”


*所以小周同志是正面给枪,这是错误的方式哦~

评论(20)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