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导盲犬(五)

5

叶修将周泽楷困在天窗和烟囱形成的墙角间,枪口贴着对方下巴。这个角度射击避无可避。“是不是很好奇我怎么发现的?”

可惜周泽楷没有半点好奇精神:“我是导盲犬五期队员,周泽楷。”

 “你的身份不知是怎么伪造的,无所谓,我想去查也查不出破绽。”

“但我奇怪的是你如何发现楼顶有人的。既然你知道我是谁,那我就这么讲了,联盟还没有比我听力视力更好的哨兵,你到底是通过什么探查出来的,或者,你根本早就知道屋顶有人埋伏?”

“不需要听。”周泽楷回答,“我的角度能看见。”

“你还有理由了。是不是问你昨晚想做啥,你也可以瞎掰因为仰慕我这个战争英雄,想一睹真容?”

周泽楷无辜地点头。

叶修握住周泽楷手腕,另一只手贴着裤缝摸到绑在大腿上的军刀,抽出来远远扔掉。

“小周,刚才你也看到我怎么问那家伙的。”叶修指着躺在地上的尸体,肩膀贯穿血流满地。“他一分钟都没坚持到……”

叶修说话间突然抓住手腕反扭手臂,推着肩膀将周泽楷按在墙上。这个姿势要挣扎起来十分被动,而叶修只需要反扭关节就能瞬间剥夺他的反抗能力。

此刻叶修有几分兴奋地舔了下唇:“你能坚持多久呢?”

 

周泽楷沉默了,大概知道这个体位对方占据绝对优势无法反抗,索性放松身体,偏过头看过来。
叶修一愣。
他是见过周泽楷的样子,长得不错,清爽干净还带点稚气,惹得自己还动手摸上一把。叶修把手贱归结于是精神诱导的锅。可这一眼瞥过来,好像自己才真第一次看清周泽楷。
他不再是印象里腼腆的青年,脸还是那张脸,气质却大相径庭。周泽楷相貌让人过目难忘,帅得锋芒毕露,就算是当下姿态略有些狼狈,汗水茹湿的刘海贴在额头上,也无损其英俊,反而增添了几分性感。
方才不久,就是这样一张脸抱着自己的佩枪爱不释手,叶修脑子抑制不住地狂奔起周泽楷含住枪管舔一口的画面。手底下倒是下意识扭得更紧,周泽楷哼了声,拧紧了好看的眉头。
一股内疚感莫名地涌上来,好像伤害眼前这个人是一件令人十分难过的事。

叶修皱了下眉,试图摆脱这种感觉。他也不想做得太过,拿刀戳美人实在太煞风景,况且周泽楷是敌是友尚不确定,伤了自己人写检讨麻烦。

想来想去,叶修决定温柔一点,就卸个肩关节好了,麻溜点接回去不带后遗症的。

他干脆利落地动了手,嘴唇贴在对方耳朵边上,用低沉温柔的嗓音,吐出完全不解风情的询问:“这些人跟你有关系吗?”
“……”
“有多少人像你这样混在队伍里?”
“…………”
“快点哼一声,我可没多少耐心跟你耗。”叶修抬腿抵了下,没想大腿正好触到挺翘的臀部,于是这一下催促就变了味道。
“……哼。”被扭脱臼都没发出声音的周泽楷瞬间耳朵红了。

叶修刚被有意或无意地撩了半天,心里正含着一团火,此时周泽楷像含羞草似的反应立即勾出内心的躁动。他想了想,决定释放一点本我。

“对了,刚刚你对我的枪很感兴趣,不知道对这一把是不是也一样喜欢。”

惊觉此刻抵住自己大腿的东西是什么,周泽楷整个人都不好了,开始不管不顾地挣扎起来。

叶修也用了很大力气才完全压制住,为此他不得不把身体卡进周泽楷双腿之间,整个人都快贴上后背了。这样结果是两人下身贴得更紧密。剧烈的心跳声从对方胸腔传来,听起来周泽楷是真的被吓到,心跳得又急又响,砰砰地砸在自己心脏位置。

“这么怕?难道还没有过经验?”叶修手贴着劲瘦的腰摸上去,虽然隔着衣服,但手掌的热度与发热的皮肤交相呼应。可以想象衣服之下真正的皮肤是怎样的有力地紧绷,紧张得起着一层疙瘩,又因为泛起的热度柔软下来。

 

好想……

好想要啊……

叶修被自己内心窜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

他向来很分得清轻重缓急,可为何今天频频越界,几乎有种意志不受控制的感觉。挟持者从柔顺的被挟持人质身上感受到了威胁,下决心要速战速决。

 

叶修想起以前有人说过哨兵后颈有块地方是腺体所在,只有建立亲密联结的另一半能够接触,当下用手拉开周泽楷裹紧的衣领,露出一段洁白的脖颈,手指掠过颈边碎发在皮肤上摩挲。
“再不乖乖坦白,我就在这儿咬一口。”叶修恶狠狠地说。
“不……”

“打算讲了吗?”

“我不是……”周泽楷脸整个埋在手臂里,闷声闷气地说,“我不是他们的人。”

“你接近我什么目的?”

“想看看……叶秋前辈。”

“就算哥实力偶像万众仰慕,也不能拿这个理由来搪塞吧!叫我最敬爱最崇拜的战神叶秋前辈也不行!”

不我没有这么叫过。

叶修理智上觉得这事太还荒谬完全不可能,但向来敏锐的直觉却背叛投敌,他感觉周泽楷不是坏人,对自己没有恶意,毫无理由的愿意给予信任。头脑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撕扯,一个叫着放人!一个叫着快上!

——哪个都不对好吗!

 

叶修沉默了片刻,把周泽楷翻过来。对方表情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万般委屈,只是黑色的眼睛湿润而充满警惕。

 “我把枪还你了。”

“我还帮你解围。”

周泽楷一句句说着,实力委屈。

确实如此,如果周泽楷想要叶修的命,自己在这个屋顶上已经死两次了。凭借他优秀的能力不是不可能翻盘,但绝对抵挡不了背后一枪。

叶修心里小小的愧疚钻破土壤,长出一个熊童子大小。

只是,“那又如何……”

眼前的人明明有惊天实力,却要在自己面前装软伏低,这不是诱惑是什么。身为哨兵是可忍孰不可忍!

邪恶的小人获胜,他把周泽楷一推,凑上去堵住对方嘴。

“!!!”
手被制住,肩膀脱臼,猎物看起来没有任何反抗余地。这股冲动从周泽楷玩他枪那时起开始积累,到现在终于得到满足。叶修喟叹一声正打算继续,眼角突然扫到一团黑影袭来。

周泽楷不知何时自行接好了肩膀,手肘对着叶修太阳穴飞来。叶修急忙闪躲,这一下正好撞在额角的旧伤上,一阵尖锐的刺痛霎时扰动大脑,整个视野瞬间黑屏。他咬咬牙,坚持地站住,却还是让人挣脱了。
眼冒金星。
叶修粗粗喘上几口,虽然头痛得要命,但他持枪的手还是又稳又直。
“怎么就突然放弃和平解决,诉诸暴力呢,再过一会儿说不定我就会信了啊!”叶修语气沉痛道。

周泽楷连忙道歉:“对不起。下意识的……”他目光从叶修的脸,挪到叶修的腰部以下,露出了不忍直视的表情。

叶修的目光则从周泽楷被他啃红的嘴唇,挪到散乱的衣领,再到腰部以下。

呃……看来这个锅自己得背。

被欺负的人脸红红的:“你要不信,我只好……”

“只好怎样?”打架吗?你又打不赢我。叶修实力流氓。

“去告诉楚校长。”
“啥?”


叶修帮周泽楷揉完肩膀,又安抚性地顺了顺对方背:“行了,和好吧。这次爆炸让我有点在意,你又搞得那么神秘,出于安全考虑只好出手试探下。”

“你咬我。”周泽楷皱眉。

“那也是试探的一部分。”叶修答得脸不红气不喘。

周泽楷一脸信你才有鬼。

“不要告诉楚校长了?”

“……”

“也不要告诉其他人?”

“……”

“你要是气刚才没爽到我可以负责再来一次?”
霎时叶修被名为‘得了便宜还卖乖’与‘得寸进尺不要脸’的铁拳砸了一脸。

哨兵们把现场踩了又踩,砸了又砸,终于没有什么完好东西剩下,可以回去写现场侦查报告了,还剩方锐蹲在楼下拼爆炸遗留的碎片渣子。

他面前有盆水,干脆面君捡了什么都放进去洗洗,擦得亮晶晶地放在方锐面前,十分有成就感。

有人匆匆从他旁边踏过,带起一阵旋风。方锐正想喊住人,“唉~你弄乱我拼了好久的烧瓶!……那谁……?”却发现对方名字在舌尖打了个转,就是吐不出来。
这时另一个人也匆匆忙忙冲了出来,踏过同一块地儿,这人却是他们的叶教官。叶修跟在后面喊:“小周!小周等一下!你听我讲,我有你们不知道的情报,跟我一起不吃亏的!”

“啧,世风日下权贵当道……小基层命苦啊~”方锐摇摇头。

 *本话简要概括一下就是:关键时刻叶修自制力上线压抑了本我,大家给他鼓掌。

评论(26)

热度(2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