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导盲犬(六)

6

楚云秀端详着尸体,皱了眉。

“不是我见到的人。”

“就算只有个背影,我见到的那个跟学生看起来差不多,”楚云秀用高跟鞋把死人嫌弃地翻来翻去,“而这两只熊男一出现在校区立即就会被人发现的好吗。”

“可事实就是他们在你校蹲点。”叶修说,“自称是萨德安撒,还打算刺杀我。”

萨德安撒即萨德拉女士组建的教派——天赐教信徒的称呼,哨兵拜向导教听上去是个笑话,但以目前越来越倾斜的哨向人口比,跪求向导垂怜的哨兵也许不在少数。

而萨德拉之所以一己之力能够成为这群人眼中的宗教领袖,也因她的特殊能力:她的精神联结不限定人数。

通常一个向导一次只能联结一名哨兵,形成固定联结后便不再能与他人联结,所以被绑定的向导只能安抚自己的哨兵。

但世上就有这样天赋异禀的人,至今萨德拉在奥玛尔山安抚上百人群的事例仍被视作神迹,虽然不知道这样做会有什么代价,但效果显而易见——别人靠这个都能成立教派了。

 

“我怎么一点也不觉得意外呢?”楚云秀说,“像你这样的向导之敌,天赐教一定把刺杀你写入了典籍——信徒们,站起来与当世的恶魔斗争吧!他的名字就是——叶——”

“别闹。”叶修急促地打断楚云秀的话,“快查一查他们身上的精神印记,也许还能追踪到什么。”

“你才别闹,死人哪来的精神印记。”

叶修指了指大脑:“如果他们是因为向导埋在这里的神经炸弹死亡,而且有一个还没爆炸的话。”

楚云秀立即站起来,但她动作停顿了:“要追踪这种印记难度很大,有这样能力的向导目前学校里……”

“不是还有很多吗,别说你不知道他们是谁。快!残留的印记已经开始消散了,时间不等人。”

楚云秀拿出通讯机拨了个号码,正在接通时她突然把机盖一合,扭头对着身后的人:“叶教官,你连我都在算计。你个哨兵什么时候能看到精神印记了?”

“唉,就在刚才,差一点儿就看到了。”叶修遗憾道。

但楚云秀却峰回路转提了个条件:“想让我帮你作弊,好处呢?”

“看上了队里哪个小子,我帮你去说。看在楚大校的魅力上,谁敢拒绝!”

这队友卖得太顺手,楚云秀为导盲犬小队的人点三十二根蜡烛。

“你队里有个特别帅的,好像叫周泽楷……”

“这个不行。”叶修忙说,“他是我的。”

“……”基佬去死啊!不过现在向导这么少,导盲犬还是个和尚队,也只能搞基了吧。楚云秀怜悯地想。

“不是你想的意思,收起你那污污的眼神。”楚云秀是什么意思,看她每期必买的《阿基尼斯》还摆在桌上就知道。自己又是什么意思呢?因为周泽楷盯上了他,周泽楷就成为了叶修的责任,他有义务看住他以免放出去祸害别人。

“那就翻那个李迅的牌子吧。他情报处理做得不错,让他上来给我帮个手。”

叶修恍然大悟:“云秀大大也焉坏了,你一开始想要的就是李迅吧。”

“你把小鲜肉让给我也行,至少养眼呀。”转身再拨通通信,这回对面很快便接过来。楚云秀刚说明完情况,对方已经回答:“我到门口了。”

 

“吴羽策前来报到。”

叶修看了眼楚云秀:你占我便宜。

楚云秀实力回瞪:谁让你想先占我便宜的。

门口站着的人也不管他们对眼儿,走进去蹲在尸体面前开始探查。

 

“你说印记消失了?”

“对,在这个点消失的。”吴羽策手点着屏幕。查看了校内外各个监控镜头,今天并没有可疑人员进出。潜入者就像隐形了般消失在监控镜头下。
按照叶修的说法有三个人潜入,两名已经确认死亡,第三名不见尸首。但他们身上残留着夺取性命的精神印记,这个与这个印记精神频段相同的信号一开始吴羽策还能扫描到,确实存在于校园内,当他进一步想定位确认时却突然消失无踪。
“有这种可能吗?”在事实与结论相矛盾的情况下,楚云秀还是选择相信吴羽策的判断。
“并非无可能。赐予的精神印记可以由向导收回,能力强大的向导也可以屏蔽我的搜索。”
“那说明至少还有一个向导徘徊在这里……能感知他们的数量吗?”

“他们距离很近,很难分辨。”

楚云秀想了想,对吴羽策说:“我知道你们有任务在身,但如今想找出这个人也只有拜托你们。我会赶紧向总部提请增援,只是他们目的尚未明确……”
“请楚校长放心,交给我们吧。”吴羽策行了个军礼,“我们正是为此而来的。” 

 

事情交待给吴羽策,对方说将由他所在的组织设法解决,请校方给予充分自主行动权。接收到让自己离开的暗示之后,楚云秀走出办公室门。她看见一个人迎面走来,惊讶地睁大眼睛。

“你不是……”

对方停下来对她行了个军礼,虽是礼貌性质的微笑,笑容却十分耀眼:“楚大校。”

“我的身份请保密。”

 

叶修早在他们讨论监控的时候便走出了行政楼。

今天下午他始终有些不大对劲,之前撞的那一下旧伤没缓过来的样子,现在额头还有点微微发热。

迎面走来几个队员,叶修认出他们是下午脱队没有及时赶到的人。

这几人看到叶修,互相对视了下,决定过来承认错误。

“刘皓。”

“赵禹哲。”

“周光义。”

三个人报过名字齐刷刷站在路边,看起来真像老师在训学生。

其实叶修不想追究他们去了哪儿,做了什么,为什么没到场。事情已经发生,不管受了诱惑还是遇到麻烦,不能排除困难及时解决完成任务,就无法成为一只合格的‘犬’。
但对面的三个人好像很在意,事无巨细地跟自己讲述下午遇到的事情,无非就是帮助学生啦,离开校园远了种种,听得叶修头嗡嗡作响。

“今下午任务内容已出现,你们缺席了今后还怎么开展?掌握线索少了一大截,靠什么完成后续?”叶修头疼,干脆点了根烟抽。

“缺失的线索我们会想办法补齐。”

“想办法?”叶修笑,“不就是去问其他人吗。团队作战就是好,队友可以弥补自己造成的空档,可惜我不需要只拉后腿的人。”

“教官,求你再给我们一次机会!”

叶修叹口气:“你们知道导盲犬这个名字是怎么来的吗?”

“旧世界有一种训练犬,专门用于给盲人引路,它们就是盲人的眼睛、拐杖和亲友。你们想想看,要是走在路上的犬突然被什么东西吸引了注意力,突然跑去追逐猎物,被指引的盲人会有什么后果?”

“于是这类犬被要求拥有极强自制力,除了自己的工作,面对任何事物都无动于衷——也不是真的不感兴趣,但它们知道自己不能离开岗位,因为它们被强烈的依赖着。”

这个国家也是,战场也是,前所未有的强烈依赖着异能者。靠几个精锐部队潜入作战改变战局屡见不鲜,然而异能者终究是少数部队,再怎么培养也抵不上消耗的速度。因为觉醒了一个强力的哨兵或向导,很多国家实力一夜间就会发生改变。

“所以你们更要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你们没有任何借口完不成任务。无论遇到天灾人祸、困难险阻,克服这些外部因素,专注于自己任务,如果做不到就脱掉制服回家去吧。”

 

评论(18)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