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导盲犬(十)

10

急救的无影灯将整个房间照成雪洞般明亮,一圈人围在手术台前忙碌着。

几名明显不是医护的在场人员也都戴口罩,身穿隔离服,站在房间的角落神情严肃观察正中央正在施救的人群。

他们是向导,这个国家能派出最精英、最为擅长精神安抚的向导。

血压,心跳,呼吸,都挣扎在失控的边缘,然而最令他们感到棘手的还是病人混乱的精神状态。手术台上的人周身混乱气息几乎要化为实质溢出,连普通的医护也能感受到莫名的压力与焦躁,在场的向导更是不敢有丝毫松懈。

医护人员小心地将额头上的伤口消毒,却不敢包扎,因为那处不断有血渗出来,绷带刚包扎上去便被浸湿,漏出来的血已经染红了小半块手术床单,只能通过不停地输血来稳定血压。

那人送到急救室来的时候全身浴血,却只有额头这道伤是自己的,曾经有过的骨折、内脏出血、肌肉断裂,都在哨兵惊人的恢复体质下逐渐痊愈,只有精神层面,或者说脑波,一直处于异常糟糕的状态。

 

听说他在战场上残酷无情地杀害了十多个向导。那简直是一场屠杀,现场血河奔涌悲鸣四起,惨烈如同修罗炼狱。

原本哨兵是把向导视作比自己生命更加珍贵、不惜一切也要守护的呀!

有人说即使是战神也无法承受这样的精神负荷,也有人说是因为联盟投放太多共鸣炸弹,加上走投无路的向导自爆产生的精神冲击,联盟这场战役打得完全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如果这一千名是向导,八百名是哨兵呢?

对只看纸面实力对比的参谋部,这样的交换完全值得。

但战神不能因此陨落,他的意义与其他可被消耗的哨兵不同。作为军队士兵的信仰宁可战死沙场也不能倒在病床上。

主治医生叹口气,如果不是上面命令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保证人活着,他现在就可以宣布病人脑死亡。而接下来的工作,已经不属于他的专业领域了。

 

……

“怎么看?”

“过载太严重,不接触没法调整。”

……嘶……

“……哗……哗哗哗……你对深渊最了解,要怎么……救他……?”

不要接触我……快逃……

“……给他一个[灯塔]。”

……危险……危险……危险!!!

……

 

在场的医生和向导都惊恐地看着刚才试图进行精神接触的那人,他被难以形容的痛苦笼罩,眼睛鼻子嘴里都流出血来。

长发笼罩在兜帽之下的向导快速走到人身边蹲下来,手掌隔着一公分虚按在对方额头上,片刻后神色凝重地转头说:“正遭到精神反噬。”

身为精神领域的主宰,在自己的战场也被杀得毫无还手之力,在场向导是各单位里也算万中无一的人选,脸色未免都有些难看。

另外两名向导也协同开展精神安抚,总算让地上的人平静下来。

最先施救的人站起身:“暂无大碍,我把他这段记忆删除了。”

 

……

他在深海里不断下沉。

心里知道再深入下去,自己就再也无法回到现实世界了。可一旦想要挣扎上浮便全身如撕裂般疼痛,水中有可怕的东西伺机在周遭不让他离去。

但只要放松身体下沉,便越来越轻松,水底仿佛有光亮在吸引着。

可是不行,他必须回去。

他还有目标没有实现,有妹妹要照顾,有亲人和朋友。用力挥动手臂,却只有手腕小幅度地动弹了一点点,冰冷刺骨的水早已将四肢冻僵,他除了满腔的不甘心、倔强的不肯放弃外,什么也做不到。

头顶已经看不见光亮,到底哪里是海面,那里是海底都分不清。一开始水面还有些许扰动,可那东西很快就捕获了搅乱的触角,将它撕扯粉碎吞下去。于是渐渐的没有任何声音再能传过来。

这时他看到了星星落下。

海底是不会有星星的,但那分明是点点光芒穿透海水,执意地不断下潜,即使被藏在黑暗海洋中的东西不断捕杀也义无反顾。

越往深处那些光芒越为黯淡,但并没有停止地向下,向下,最终消逝在眼前。

不能再错过了。

他再无保留地用尽全部的力气,朝星星落下的方向游了过去。

 

 

睁开眼睛的时候,叶修有种略微的时空上的错位感。过了一会儿他想起来自己应该身处军校宿舍里,身边坐着的也不是别人,而是昨晚跟自己在外面胡搞一夜的哨兵小周。

或者说,其实是向导的周泽楷。

是的,发生这么多事若是叶修还没看出周泽楷是[塔]安排前来考核的‘猫’,他可以干脆的把心脏挖出来洗洗送人了。

 

“你醒了。”周泽楷顶着一张有着眼袋也依然帅到惨绝人寰的脸打招呼。睁眼的那一刻叶修似乎觉得他背后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在动 ,仔细看时却又不见了。

叶修开口刚想说什么,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正和周泽楷的手交握在一起。

“……”

“你握的。”周泽楷眼睛扑闪扑闪地控诉,只是看上去心情不坏。

“……所以你等到开宿舍门后也没去睡,坐着等我醒过来?”叶修绝望地见对方果然点了头,然后很不好意思地开始讲述昨晚发生的事情。

“你开始发烧后就……”

“这样……然后那样……”

周泽楷讲述得不但简略还支支吾吾,可惜叶修并没有失忆,昨晚的事稍稍回忆下便跃然眼前。

总结起来就是:借着生病对同事耍流氓,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搞了珍贵的向导——这可是向导!拉个小手都要打报告的向导!军事法庭随便判个三年不是问题。

若只是这些也罢,大丈夫敢作敢当,反正没证据。然而听到自己累得睡着后还干了什么事,叶修淡定不能了,

“……你喊‘别走’‘等等我’,然后就……抓着手不放。”周泽楷也对这样的叶修感到好奇。

平时无所畏惧的人难得看到他脆弱的一面,顿时保护感噌噌飞涨,全然那不顾自己也是夙夜未眠,坐在床头帮忙做起精神安抚。

“所以……”叶修想把脸埋进被窝里。

“所以我没走。”

年轻人!男人床笫间说的话能当真吗!

 

他要怎么解释这一切呢。

塔里面的哨兵导师没少讲当年活在向导统治下的阴影,无法拒绝他们的诉求,性格恶劣的向导甚至让哨兵求着给他们抚慰,但当年的叶秋觉得这次都是夸大其词。

因为没感觉。

现在他终于遇到了个有感觉的,叶修没想到自己竟这么有行动力,借着感冒就敢把人给办了。虽说事情发展得如此迅速少不了周泽楷本人的推波助澜——他有一万种方法可以拒绝,却选择了配合——而且叶修若没有感觉错误,周泽楷时有时无地撩那么一下,是在期待这样的事情发生。

伪装成哨兵来接近自己的向导,目的不是扰乱而是结合?这……可能吗?

 

周泽楷见叶修长久没说话,默默地把手抽回来。笼罩在周围的好气氛消失了,叶修感到周泽楷忽然就像一株缺水的草焉了下去。

叶修难得对他人情绪敏感,思维飞转起来。

昨晚我们有了亲密行为→清早醒来小周很关心这件事→我陷入沉思→他误会我不想负责?→人渣哨兵负心薄幸军事法庭见!

叶修一个激灵,意识到必须说点什么。他迅速撑起身体把逃开的手又抓回来捧在掌心:“小周,我是认真的。”

周泽楷没有一点点防备。

他刚从叶修的思绪里探出怀疑的气息,转眼间这就打算告白了?

可是叶修这么认真,这么急切,好像现在不说就再也来不及了似的,在他怦怦的心跳声中即将吐出那几个字。

“我……”

评论(34)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