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导盲犬(十六)

答应了冰冰更新我也更新❤

然而好久没打字有点僵硬……

16

 

周泽楷站在校园钟楼顶,身体因为太久没动而感觉手脚冰冷。之前相拥时哨兵身体源源不断传来暖意,相对比起来现在的寒冷便更令人难以习惯。

想到叶修又不自觉地陷入思绪中。

能一边温言细语一边冷酷地执行任务,这就是叶修,专注目标的导盲犬。他们本就是互相撩拨,不能动真心的利益关系,这轮交锋输了坦然认输,下次赢回来就行。但这种失落感又从何而来。

不应该这样的,他不能对任何人有依赖,尤其是叶修。周泽楷在口袋里摸了好一阵子,最终掏出双皮质手套戴上。

 

“队长,能听到吗?”

周泽楷手腕上的通讯端响了好一阵子,他接起来果然是吴羽策的联系。

“我跟你坐标位置有点远,通讯端不通过网络这个距离是极限了。”

“在校外?”

“嗯,鬼刻在上空例行巡视,我出来侦查。这边起沙尘暴了,要把图像传过来吗?”

“不用,穿云过来了。”

吴羽策站在一棵枯木之上,燕隼落在他肩膀旁,通过精神向导的眼睛俯视大地:边境是一片戈壁,只剩几颗即将枯死的防风林还歪斜地挺立着。这条小带防风林再往西边是与邻国接壤的无武装地带,在恶劣的环境影响下这一带已经成为无人区,沙化的土地时常扬起土黄色沙尘。

一个雪团子从云层穿过,飞速落在身旁。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谁也不相信这么快的速度会是一只长尾银喉山雀。白毛团悬停半空,飞速地抖动着翅羽,跟吴羽策肩膀上的燕隼开始叽叽喳喳交流。

“可以关闭通讯了。”声音从穿云身上发出,看起来就像呆毛白团子在用周泽楷的语气说话。不管看了几次,吴羽策还是认为他的队长精神向导有恶意卖萌嫌疑。

但周泽楷的向导能力也是他们中最特殊的,吴羽策现在也不知周泽楷到底能做到怎样的地步。通过一只精神向导就能建立起远距离联结,已经足以令人震惊。

“没发现?”

“今天还是很平静。只是起沙暴能见度太低,即使是鬼刻也只能侦察到这样的程度。”

“嗯。”

没有新的指令,吴羽策正打算跳下树干结束今天的巡视,突然周泽楷声音又响起,还带着些犹豫:“接触,终止了。”

吴羽策为这没头没脑的话想了好一阵子,反应过来对方在说叶修那边的事。

“那就撤吧。”吴羽策挺没所谓地回答。他本来就不赞成周泽楷跟叶修过度接触,对方可是军部出了名的劣迹斑斑军痞一枚,才几天就搞的向导素都外溢,听声音心情也不大好,真是可怜。

“犬那边的消息换我联络,我有旧识在那边。”

“方锐?”

“嗯。”提到这名字吴羽策有种没来由的烦躁,但考虑到周泽楷不可能无缘无故找自己聊天,一定有事情想询问,他还是耐着性子解释道:“我们同校同班,以前关系不错。”

何止关系不错,吴羽策,方锐,还有现在步兵营侦察队的队长李轩是拜过把子,发誓日后上了战场会将后背交给对方保护的兄弟。自己和李轩如今是军队知名的搭档,方锐却不知所踪。若不是此次任务正好撞上,吴羽策根本不知道方锐竟然入了导盲犬部队。

“那为什么?”周泽楷显得很关心。

为什么搞这么僵?吴羽策也不知道方锐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

旧日好友在觉醒之后突然不告而别,方锐难道歧视向导吗?如果真是这样吴羽策非打烂那颗脑袋外加那只猥琐动物的脑袋,让他明白无论哨兵还是向导,自己都不曾改变。

“哨兵都是些狂妄,保护,自顾自的家伙,他们说话做事通常都不顾及他人感觉,所以不用去在意。”吴羽策安慰道。

“没有的呀。”

见周泽楷情绪还是不高,吴羽策想到一个提议:“周队要来帮忙准备祭典吗?”

“校庆?”

“对,我身份还是安插在督察队,近来工作有点多。如果愿意过来帮忙就太好了,时常还有人打听问认不认识你,可不可以带份礼物,搞得我也烦死了。”吴羽策突然意识到周泽楷其实不喜欢跟人接触,又补充道,“你要不喜欢我就替你都回绝了,让他们别来烦你。”

“没事。”穿云团子停在吴羽策肩膀上,点点啄,“我来帮忙。”

 

 

这两天校园学生会很热闹。

听说最近来了位盘靓条顺的优质哨兵,还对人温柔客气。尽管他旁边的向导不停散发出生人勿近气场,还是有不少人被吸引前来门外看帅哥。

“哪个哪个?” 

“最帅的那位就是,看他就快靠近我的花束了。”

周泽楷整理着送过来点缀大厅的鲜花,里面浓郁的向导素让他小小打了个喷嚏。他有点尴尬地抽出其中被污染的花,将剩下的插到花瓶中。

“抱歉,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吴羽策抱着宣传工具经过,周泽楷立即从他手中接过重物。

身后灼灼注视的目光又热烈了几分,还传来这哨兵真是体贴的赞叹。

 

他们都忽略了,军校内会大胆追求的除了可爱的妹子,还有不少感应系数没能达到【塔】所设定标准的觉醒者。这群人拥有比普通人强上些许的体力及感应能力,却无法与真正的哨兵抗衡,因此【塔】测试完毕后仅仅予以登记,让他们像普通人那样生活。这些半觉醒者因为精神力低,自然没能发现眼前哨兵的本质,但作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周泽楷依靠外表和强者的气场也足以令人心驰神往。

仅仅被向导追求还好,可怕的是一些与向导结成‘伴侣’的人得知结伴者去向别的哨兵示好后,也过来找麻烦。

昨天下午便发生了一名准哨兵闯进学生会议室,气冲冲来找周泽楷挑战,可是话还没说上几句,这个哨兵的精神向导就蹦出来缠着情敌的裤脚翻滚求摸摸抱抱。最后准哨兵自然是满面愧色困惑不已地走掉,周泽楷也红着脸面对撒娇还不肯离去的精神向导,不知要怎么处理。

 

“不用太在意他们。”吴羽策走在周泽楷身边,这两天他不得不用自己向导身份做掩护来暗示这个哨兵‘名花有主’,然而收效甚微。“大多数学生只是想亲近你,或者摸摸你。‘导盲犬’名声在军校生中不错,是大多数人崇拜的对象。”

感觉像盗用了导盲犬的赫赫威名,周泽楷显得更不安,憋了好久才说:“摸,不行的。”

吴羽策笑起来,他张开精神领域探测了下,这里不少是自己人,而附近还有导盲犬队伍的人,大概是接受了叶修指令混迹在学生堆里忙着庆典的事。

确保安全后,他决定去找方锐了解情况。

 

周泽楷在后台检查各类庆典道具。

军校庆典需要鸣放一百响礼炮,所用炮架虽然古老确实货真价实的武器,里面的炮弹也是填充了彩色烟雾的真弹,因此每一枚都需慎重检查。这工作原本枯燥无聊,但周泽楷却欣然接受。

他不愿意暴露在众人面前,除了不喜欢被关注外,还有另一个问题。最近体温升高得有些不太正常,在公众场合频繁接受刺激更加剧了症状。周泽楷看了手腕上的向导手环,上面记录体温38.5,颜色偏黄,距离危险的红色警告尚有一定范围。

暂避人群,过两天应该就没事了。

 

他正小心拆开一枚弹药,取出里面的填充物放在仪器里检查,后台的门突然开了。周泽楷记得这扇门自己进来之后是落过锁的,他反应极快,抱着弹药闪身躲进了厚厚的垂幕中。

可进来的人毫不迟疑,脚步声踏踏直冲幕布后面来,扑面而来一股酒精与汗水混杂的辛辣气息。

“别躲着!是、是男人就出来解释下,你浑身都是她的味道!”

又是哪个伴侣来找麻烦?周泽楷皱了下眉,不欲与之接触,无声无息地往后退去。

可身上残留的向导素暴露了位置,对方抢先几步掀开幕布,瞬间周泽楷对上一双混沌不堪的眼睛。

好严重的过载。

这个人竟然有接近哨兵的资质,因此也经受着每个哨兵无法逃脱的制约——精神过载。更糟的是他并没有受过哨兵的训练,既不懂自控,也没有向导和药物帮助缓解。

所以才对向导有着疯狂的渴求,而且已经把追求对象视作自己的向导,从而对沾满对方向导素气味的周泽楷产生敌意。

如果是个哨兵,可以简单粗暴地打晕再调整。

但面前的只是个学生,觉醒后没有受到良好引导的年轻人。

周泽楷有点心软,他略微释放出一点精神暗示,企图缓和来者情绪。一只毛绒绒的团子蹦出来跳到肩头,偏着脑袋看着这个人。

来人一怔,有点难以理解眼前发生的情况。他所面对的本该是个哨兵,然而现在是怎么回事?虽然头脑无法理解,但对向导天然的亲近令他伸出手去想要触碰。

就这样顺势接触对方伸过来的手,只需建立起连接……手指交错的瞬间,周泽楷突然发现自己手上还戴着手套,这双手套是【塔】配给力量不稳定的向导,帮助他们隔绝难以抑制的精神力。在他迟疑的时候,手腕被牢牢拽住,难以抗拒的巨大力气将他拖了过去。

精神暗示没有产生效果,而近身战对向导有决定性的劣势。

说时迟那时快,周泽楷瞳孔中闪过一道光芒,向导灵活地从对方手臂间的空隙绕后,用整个身体的力量牵动手腕,将其反扭到身后,甚至还不忘拉了一把,防止年轻人因身体失去平衡而落得脸先着地。

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只在转瞬间便局势逆转。

觉醒者被打懵了,趴在地上没有动作。

“穿云。”周泽楷趁机呼唤精神向导,白色小团子吱吱叫了两声化为一簇光团,穿过两人身体。

对方表情从茫然变为平静,最后闭上眼睛一头栽倒在地。

 

危机解除,向导望着地上一片狼藉又看看自己双手,陷入沉思。

 

评论(26)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