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梦魇(2)

(2)

——我们生于旧神之血,在旧神之血的陪伴下成长,最终也因它而毁灭。

 

再度踏上雅南的街道,原本消失的狗吠又于浓雾中响起,而堆积在下水道的尸骨山则不见所踪。

数次轮回后,周泽楷再也不会为此感到困惑。刚到猎人之家时叶修对他说,把这一切想象成一场梦境会轻松许多。

也许这就是一场梦,所以才如此荒诞。

但就算这是一场梦,也似乎没有醒来的时候了。

 

周泽楷小心躲避怪兽来到教堂上层,记忆中那扇铁门果然屹立在教堂边沿,门外是一条通向乡间的道路。

他抑制着内心不安推开沉重的铁门。已经失望太多次,仍忍不住抱有‘下一次也许就能出去’的希望,因为周泽楷知道如果连这点希望都不复存在,自己大概早就坚持不下去了。生锈的铁器摩擦的声响刺激着骨膜,他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却愣在门前。

原本低沉悬挂的夕阳不知何时已经彻底沉入地平线,漫长的黄昏结束,现在照耀大地的是巨大莹白的月亮。

 

当他斩杀了沿路变异的毒蛇怪兽终于走出丛林,看到外面的世界时,一种失落混合着荒诞的感觉油然升起。

眼前依然是雅南。

一个沉浸在夜幕中,熊熊燃烧的雅南。

比起之前雾气中混沌不清潜藏危机的小镇,这个镇的危险更加明晰。街道上四处在焚烧怪兽与人类的尸骨,空气中弥漫着皮肉烧焦的恶臭,而他最为熟悉的狼人就漫步在街道的各处来回走动……

但周泽楷很快发现,这里不是自己辗转了数百遍的黄昏屠戮场。街道存在些许细微的不同,远处教会塔也有着明显变化,但对自己而言依旧十分的熟悉,仿佛从层层蒙蔽的意识中将一个影子拖出来,拂去尘埃再度展现。

 

然后他想起来,这里是最早的雅南镇。自己从遥远的大陆另头来到雅南的时候所驻留的地方。

 

 

雅南曾经是世界闻名的治愈之都,传闻一切疑难杂症在这里都能得到治愈。由此蓬勃发展的教会也以‘治愈’为名,每年都有大批信徒和外乡人慕名而来。

周泽楷最开始是陪同朋友到雅南来治疗。

两年前共事过的同事步入婚姻殿堂,不久后却得知怀孕妻子患上不治之症,抱着对妻子、家庭以及还未出生的孩子生命的殷切渴求,方明华带着家人来到雅南寻求医疗,而作为曾经同生共死过的朋友,周泽楷和其余同事也毅然答应作为一路上的看护陪同前往。

 

他们辗转数月来到这里,立即受到教会修士的热情接待,以及雅南民众不那么友好的注视。

“这样的病症没什么,嗯,很快就能痊愈。”主教看了眼方明华妻子的状况便断然下了结论,“你只需要来点雅南之血。”

“输血?”身为医生的方明华惊异于这种怪异的疗法。但修士对他的疑惑仅仅是露出‘外乡人少见多怪’的表情。

“啊哈,听说过雅南的血疗吧。只要一点点,你会如脱胎换骨般新生。”

一个修女甚至将采血瓶作为礼物奉上:“英俊的外乡旅人,你也可以来一点,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周泽楷脸红着拒绝了她,不过最终方明华和他妻子还是决定死马当活马医,留下来接受治疗。其他同伴则跟随教会中的人们参与到雅南的另一项活动中。

 

狩猎,或者称猎杀。

 

雅南周边有许多奇异的生物。不久前人们在山林中发现了怪兽的踪迹,有人信誓旦旦称自己遭遇了狼人,还有人传言怪物是从遥远的东方海岸漂流过来的。

不管怎么说,教会决定出手保护民众。由教会出资组建的猎人队伍每天巡逻在雅南周围,他们将猎得的怪兽尸体剖皮挖骨,倒吊在镇上夸耀。渐渐的许多猎人慕名前来,不为金钱,只为享受狩猎。

教会对外乡人也很慷慨,如果谁能捕获活的怪兽,教会还愿意花大价钱购买。你若对金钱没兴趣,也绝不会拒绝教会所提供的血。这些采自教会专门培育的圣女之血能激发人极大潜力,在狩猎中无比珍贵。

“不去看看吗?我们之中就你的身手最好,说不定能把路费赚回来呢。”听到这里有外界难得一见的珍奇异兽,同伴中有人按捺不住了,提出要跟随狩猎队。临走前,他找到周泽楷拉人入伙。

周泽楷摇头,想若是这里有危险,自己还是守着方明华和嫂子比较好。

 

但事与愿违,他不久后也加入到猎人队伍中,并迅速经历了一场屠杀。

 

相对于教会的来者不拒,雅南的居民对外乡人并不太友好,总认为‘你们又来掠夺我们的财富’‘你们是觊觎雅南的神血’,因此对陷入困境的外来人他们总是冷眼旁观。

周泽楷碰到的商队便受困于此,他们来到雅南是为了交易珍贵兽皮,但年轻人跟随猎队狩猎去了,队伍里的孩子们跑去山林玩耍两日未归,留守的老人听说这里有怪兽不敢去寻找,只好在镇上招募路人。

“好心的旅人,看你也不像会为钱财困扰的人,我另有珍贵之物酬谢。”领队的老者是个精明的商人,在看过周泽楷装束后捧出一个长盒子,打开来里面躺着一把精美到令人窒息的武器。“伊芙琳手枪,这是与隐蔽在该隐赫斯特的贵族们交易获取到的珍贵收藏。听说天赋异禀的人使用还会有魔法效果,但我们老头子拿着也是浪费——带上她进入森林吧,希望能保佑你们都平安无事。”

整整一天之后,周泽楷带着失踪的孩子回来。那小孩不知见了什么已经吓到失语,而周泽楷本人也是满身血污伤痕累累,武器残破不堪,唯有枪械依旧可以使用。根据他的描述,猎人们在丛林深处找到了一片蛇怪的尸体。

种种迹象表明,这位年轻人独自屠杀了整窝蛇怪,这在当时任何一个猎人看来都是项伟大壮举,甚至让镇民小小地狂欢了一把。

等周泽楷伤势痊愈,他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一名猎人。

 

之后发生的事情,自己的记忆有些模糊不清。

方明华到哪里去了?他的妻子又去哪里了?跟自己一起成为了猎人的同伴们呢?

 

周泽楷对旧雅南的印象终结于一场火灾。

火光中无数的人在逃亡,又有更多的人在背后追着砍杀,人们好像进入了一种癫狂状。教会称这是瘟疫蔓延,必须消灭感染源才能控制瘟疫。

但无人分得清谁被感染了,谁是健康的,于是大家走到街上,看见神色不对的人便抓起来丢进火堆中。据说火能把不干净的东西消灭掉。

镇上的居民惊慌失措地争相逃命,人们挤在石桥上无法通过——铁门被教会锁了起来——人群哭喊推攘中又爆发出另一阵慌乱。突然有野兽从山上冲入人群中撕咬,大家又只好跑回镇上,拿起武器勉强对抗。

混乱中周泽楷也受了伤,在护送方明华和嫂子离开时,不知从哪里跳出一只皮毛燃烧的狼人扑倒了他。他倒在地上,感觉血液从胸口逝去,周围的人依然在奔跑逃亡,但声音已经渐渐远去。

“小周,小周!”

“拿着这个,快给自己输血。求你了,你不可以有事……”

这是谁的声音?

“我去求教会收留你,你在这里等我!”

这又是谁在对谁说话?

……

“看,我们发现了一个猎人。”

 


评论(7)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