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梦魇(3)

鸟姐遭变性,该隐赫斯特剧情被砍究竟为哪般——作者已经放弃输血并开始写起游戏攻略了_(:з」∠)_


(3)

 

再度醒来时,周泽楷已经身处现在这个雅南城镇中心。

衣服武器都在身上没有丢失,但人已经一个都看不到了。不对,是正常的人一个也不见,而不正常的人和怪兽满街都是。

 

周泽楷漫无目的在城镇中徘徊了好久,他杀了许多袭击自己的野兽与狼人,但对那些发疯的人还是无法下手。在彷徨中,他发现了这里的夕阳再也不会落下。

没有饥饿感,受伤了,从尸体上采集血液就能治愈。

原本难以忍受的血腥味渐渐也变得令人着迷,甚至会带着享受的快感,去剖开猎物内脏。

他感觉到自己在逐渐发生着什么变化,沉迷于猎杀越来越强大的怪兽,这样十分可怕,但他不知道如何才能停下。

这时候,他遇见了第一个雅南火灾之后还活着的猎人。

 

那时周泽楷误入浓雾弥漫的墓地,探索中遭到两匹狼人袭击。他最终杀了狼,自己的血瓶也所剩无几,正当准备在尸体上面采集一些血液的时候,一种类似于危机降临的刺痛提醒他,周泽楷迅速向侧后翻滚,下一刻银色的长剑落在他方在站立的地方,将石质墓碑劈得粉碎。

还未来得及喘息,第二招攻击又致,这次是一记突刺,直接冲到周泽楷面前。从长剑上反射的光芒照亮来袭者的眼睛,那是清醒、明亮、锋利无比的猎人目光。

但周泽楷完全来不及高兴幸存者的到来,因为对方用的是搏命的招式,两剑未中后那猎人“咦”了一句敏捷地跳开来,然后旋身再度斩击!

伊芙琳的子弹击退剑身,但猎人身体只是稍微后退了些许,又不依不饶地挥剑斩来,这次他边斩还边念叨:“不错不错不错,这回遇到个挺像样的。喂你别老用枪啊,怎么不拔剑,看不起我吗?”

猎人追击了一会儿,见主动攻击并不能奏效,从而谨慎起来退到安全距离周旋。这让周泽楷能够仔细观察这个猎人的外表——穿着黑羽斗篷样的装束,过滤呼吸的面具如鸟类尖喙一般,整体装束适合融入黑夜中开展刺杀。但猎人武器和其他特征却相当显眼,阔背大剑闪着银光,金色的头发在雾气中依然明亮,不过更为突出的是他那喋喋不休的声音:“你别往那个方向退那里有乌鸦,我可不想被其他东西打扰了兴致。快拔武器啊我说,你用的难道不是剑,是锯齿轮割肉刀雷电锤吗这么不好意思拿出来……”

周泽楷不想不明不白地跟其他猎人战斗,且战且退往墓地边沿。可浓雾中除了野兽,还有更可怕的危险。

敏锐的触觉救了他第二次。

他本是背靠着石碑躲避长剑攻击,却下意识地往侧面闪躲了下,说时迟那时快,一把满是血污的猎人武器从石碑间隙插入,又凶狠地抽回来。下一刻一个身影突然从墓碑后跳出来提斧下劈!

这下攻击来得太突然。周泽楷只是侥幸躲过第一击,还没能站稳身形,眼看就要被两边攻击同时命中,一条长鞭从斜那里飞出弹在长剑刀刃上,紧接着收鞭化剑一击插进偷袭者的身体里。

一时间血花爆裂,在血雨中周泽楷见到叶修。

 

他穿着相当古旧的服装,只用一根可以变形的手杖,站没有个站像。但从持武器的方式上就能判断出这是个经验十分老道的猎人。

一时间四个猎人齐聚一堂,却没有功夫寒暄。清醒的人迅速把武器对准了墓地里冒出来偷袭的家伙。

“找到你啦,让你藏好不要被我发现,怎么就沉不住气。神父你就别挣扎尘归尘土归土了吧,也是为了你老婆孩子好。”

“他做什么?”周泽楷眼看金发猎人这就掉转矛头,对着神父打扮的猎人穷追猛砍,长剑与斧头碰撞的火花在雾气中闪烁。对比一个的快言快语,另一位却是偶尔从嘴里发出含混的,野兽般的低吼。

 “啊,别管他。这是他的工作。”救了自己的猎人抄着手在一边旁观,并没有上去帮忙的意思。

“我叫叶修,如你所见是个猎人。”

“周泽楷……”他按照雅南猎人的习俗向对方行礼,“但为什么?”为什么要追杀同样的猎人。

“夜晚很长,总会有人在猎杀中迷失。他们一旦陷落杀戮中便再也回不去了。而少天——就是那个特别吵又用剑的——所做的就是令他们解脱。”

“可他是人。”

正说着,眼看神父的长斧无法抵挡巨剑狂风骤雨般的攻击,他突然把斧子一丢,整个人怒吼起来,身形也逐渐由人类化作了一匹巨狼。

这……是……

难怪雅南燃烧时,大街小巷莫名其妙增多的野兽。猎人们一直在猎杀,但怪物还是越来越多。

 

“不用帮忙?”周泽楷再度问道。他看到化作狼人后神父更加疯狂,很快就将猎人逼得只能四处躲闪回避。而叶修直接站到一颗插满石碑的大树下面,完美地避开混战中四处飞溅的碎石,还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支烟管抽起来。

“别插手,少天应付得来。”叶修自信满满。“野兽再怎么凶恶,也无法与人对抗。”他见周泽楷依旧很不安的样子,笑了笑,从怀中摸出个八音盒。

“听首歌放松下?”

“……”

“来嘛,虽说是老掉牙的曲子但很不错的唷。”

八音盒中流淌出的音乐虽然被叶修称作‘老掉牙’,周泽楷却是第一次听到。奇怪的是当音乐响起,那匹狼人行动也发生了片刻迟疑,猎人趁机横指向剑身抹去,长剑发出耀目的银光,下一秒挥舞的斩击将狼人拦腰截断!

 

“所以说,叫你不要插手啊老叶!”这名叫‘少天’的猎人扛着巨剑走过来,把剑刃插入地面,自己也顺势坐到地上。

“我刚跟这位小朋友聊了聊,你为什么要袭击他?”

“哦?”金发猎人抬头看了眼,语气带着几分无所谓,“刚他在墓地里狩猎却魂不守舍的样子,我以为他是我的目标。不过交手后就知道不是啦,但跟他打有点意思,所以不打算停下来。”

“万一他死了……”

“杀死这样的猎人就是我的工作。”湛蓝色的眼睛盯着叶修,透出几分审视的味道,“怎么,你很中意这个小猎人?”

“中意啊,他刚才枪反的姿势帅得我一脸血。”

“那是你掏神父内脏喷出来的血。”

 “……”听他们在一旁肆无忌惮讨论自己,周泽楷默默躲到树木的阴影中去。

“小朋友不杀人。”叶修补充了一句,“人形的。”

这次落到自己身上的目光审视事件更长了些。

“那我给你一个忠告:在这里活着只有杀与被杀,只有死亡才是解脱。”

 

 

之后叶修将他带到了猎人之家,并介绍给他认识人偶。好像把朋友介绍给家人那样。

当周泽楷取下猎人的帽子和口罩时,叶修眼睛闪出一片亮光。

“原来你真的是很好看!我跟少天打赌又赢了,打架姿势帅的人果然长得也不错。”

“……”

“你可以选择留在这里,大家聊聊天,给人偶换装。”叶修颇有兴致地建议。“这里好久没有人来了。”

可猎人并没有回应他的期待:“我想寻找路离开。”

叶修有些失望,不过他很快就掩藏起情绪:“好吧,那是你的选择。你可以出去随便杀点什么,厌倦了就回来。”

“你们也会在?”周泽楷忍不住期待。有可以回去的地方,有人在等候的地方,这简直就跟家一样。

叶修眨了眨眼:“当然,我又不会到哪里去,人偶更不会在镇上乱跑。你就把这里当做家,随时欢迎回来。”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