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导盲犬(二十)

 

剧情到这里告一段落。下部就是潜伏和团战(依然是没有大纲的瞎写),也借着时间理理思路。

越来越像奇幻而不像哨向文。

这里是十九的连接

 

(二十)

 

 

 

浑身燃烧的鸟快速穿过校园一头扎进了背后山脉的树林,然后哀叫着被燃烧殆尽。叶修也从鸟嘴里掉下来滚进杂草丛中,脑袋磕到岩石晕了过去。

 

 

 

*

 

 

 

他又看到了那座石碑,矗立在祭坛中央,而自己驻着长枪在石碑下张望。

 

叶修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尚且稚嫩的掌心布满结实的枪茧,彰显他虽年纪尚小已经是一名老练的战士。他把长枪插在沙土中,石碑上的符文正在因风沙已经而昏暗的天色下散发出微弱的光芒,仿佛一座灯塔。

 

他就这么静静等待,过了一会儿,才有个裹着黑袍的身影穿越沙尘暴走来。

 

“真是该死的糟糕天气,为什么还要我到这里来……啊呸。”来人吐着嘴里的沙子,看到伫立不动的身影连忙走上来。

 

“小……呃队长,我们这次任务是探查,这里已经太过深入了。”

 

少年扬起一边嘴角:“哦?我以为是运送货物,结果只让我帮运输队转移下注意力吗。”

 

“你怎么打听到的?高层的行动不要,呸呸,乱猜。”对方从怀里摸出两颗黑色的雷管,在手里掂了掂。“共鸣弹就剩这些了,上面要确保你活着回来,可别给我添没必要的麻烦。”

 

没想到叶修看都不看一眼:“你要是怕就自己留着,我不需要这个。”

 

黑袍男人被难堪了下,脸上有点挂不住,把共鸣弹塞回身上嘟囔着‘反正是怪物对付怪物’‘别陷在向导群里出不来’,好像忘了他面前的是个能捕捉方圆百米内任何声响的哨兵。

 

叶修也毫无反应地等他说完,还微笑着拍了拍黑袍男肩膀:“你跟运输队走吧,我一个人足够。陈夜辉,路上小心。”

 

目送同伴离开后,叶修踏入黄沙弥漫的古城废墟。

 

这场沙尘暴限制了哨兵的视力与听力,反而给精神搜索留下极大的空间,叶修得小心翼翼屏蔽掉自己的气息。因此他不需要再带上一个累赘,这里会遇到的敌人都是向导,而向导的攻击对自己并没有太显著的影响。

 

但叶修在古城里转了一圈,敲晕了几个迷路的信徒后,他可以确定敌人的主力已经不在了。

 

那么对方会去哪里?

 

叶修想了想摸出块液晶屏,上面有个明显闪烁的光点在不断移动。“还好刚才在陈夜辉身上放了探测,希望你有乖乖的跟运输队走。”哨兵把长枪往肩上一扛,加速朝光点指示的位置开始狂奔。“不然我可救不了你们哦~”

 

 

 

沙漠的边沿正展开一场激烈的交锋。防守方团团围着一辆军用卡车,被打得节节败退。对方的火力并不强,但在可见度极低的环境下仍能准确命中,反观守方为数不多的向导仅仅支撑屏障就已经精疲力尽,无法再提供战场信息。

 

陈夜辉躲在卡车背后正与总部进行着紧急联络,即便隔了几百米远,也能听见他气急败坏的声音。

 

“大校,不是说子体会继承母体吗!为什么她还有这么强的能力!”

 

“现在怎么办?我们被困住了!”

 

通讯那端没有持续很久,听到命令后陈夜辉顿时泄了气,低声应答:“…………是,遵命。”

 

他虽然能力一般,但军人天职还是懂的,眼下除了拼死一搏似乎也没有其它出路。正当陈夜辉打算动员全体突破时,远处传来熟悉的龙吟,一道金色的光影宛如蛟龙出水之姿冲破沙幕,以无可阻挡之势横扫战场,而光影中的人正是叶修。

 

陈夜辉一见救命稻草眼睛顿时亮了,三两步跑上前几乎要蹲下来:“小队长你可到了!刚才大校来命令说我们人可以丢在这里,东西不能丢,你看……”

 

叶修也蹲下去,跟他面对面说话:“想获救就听我的。第一,撤掉屏障,这么大块屏障傻子都知道该往哪儿打。”

 

“第二,把东西搬下车就地掩埋,记得精神印记先消掉,然后让两个人开车走。”

 

看陈夜辉点头应下了,叶修笑了起来:“至于第三,你们留这儿,待会听我的反应快一点。”

 

“啊?”

 

叶修不再答话,撩起长枪又杀回去。

 

陈夜辉眼看他跟他的精神向导扬起的光影在风沙中左突右打,正纳闷自己还需要做什么,突然听到叶修大喊:“这里我挡着,你们趁机上车快撤!”

 

妈的!陈夜辉突然明白他们都被叶修当了诱饵。

 

现在空卡车成为首要追击目标,谁上谁傻逼。但大部队也好不到哪儿去,一旦被发现车是空的,转头就会追击他们。

 

反倒是叶修,敌人都当他是来卖自己保队友,况且叶修又强又难啃,倒成了危险最低的。

 

此刻与其跟大部队跑,不如冲到战场里站在叶修身边更有保障。陈夜辉想明白后摸出枪跑上前,一个翻滚滚到叶修藏身的沙丘边。

 

“队长,我来帮你。”

 

叶修看了他一眼,指着天边道:“沙尘暴快到了,设计这条路线的人本打算以此摆脱追击,可惜沙漠天气难预测晚到了一小时。过会儿这里就是灾害中心,既然你不走就找地方藏好。”

 

“…………”

 

这下陈夜辉连骂人的力气都没了。

 

 

 

沙暴过后,一个身影从沙堆里跳出来。此刻头顶已经是万里晴空无云,视野极好,目光所及之处再无人影。

 

幸存者往沙堆里扒拉出一个密封的密保箱,在之前的沙暴中正是靠这个箱子才让他没被刮走。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用长枪挑开锁:“让我看看这么大费周章到底运送的什么宝贝。”

 

掀开箱盖他愣了下,里面躺着一个很小的小孩,黑色头发柔软地贴在脸蛋上,小手小脚都蜷起来睡得正熟。

 

 

 

*

 

 

 

不知过了多久,感觉有毛茸茸的东西扫过脸颊刺激着鼻腔,叶修睁开眼睛看见方锐蹲在面前,无量君正趴在自己脸上一脸惊慌失措。

 

叶修冷静地把这块活动毛毡扯下来,问方锐:“我这是在哪里?”

 

他躺在几块毛摊拼成的‘床’上,周围环境昏暗,但并不是因为夜晚而是建筑遮挡了大部分光线。叶修猜测他应该在地下,或者暗室内。

 

“旧防空地道。很多部分已经被埋了,也没有图纸,不过李迅他们正在试图挖掘通路。”

 

原来是深埋在地道下,叶修感觉相当不好,这意味着地面已经不再安全。

 

“这段时间里局势应该发生了很大变化。”

 

方锐拧了一块毛巾递给叶修:“你对现在的局势有猜测?不如先猜猜你到底睡了多久。”

 

“……别跟我说已经十年以后。”

 

“哈哈,其实不算很久,半天而已。”方锐看对方脸色稍霁,连忙补上一刀,“但就在这半天里我们全线溃败,目前只有几个人逃出来躲在这儿。”

 

叶修这下脸全黑了。

 

 

 

 

 

半天前。荣耀军校,安全屋内。

“你想放他走,就随你吧。希望你不要把我当作一个敌人,甚至一个骗子。”

解除掉周身金色精神力的萨德拉只是一个很普通,甚至有些苍老的女性。她带着疲惫在数名教徒拥簇下走到房间中央坐下来,面对尚怀敌意的两个人招招手。

“孩子,我知道你记得。我也知道我其实跟你相处的时间远没有你跟你的这些荣耀联盟里所谓战友、同伴来得那么长,也许在你眼里我就是个陌生人……”

周泽楷动了动嘴唇,却没有说出一句话。

“我无意索求什么,你也不必对我有任何期待。”萨德拉扶着椅子,看着年轻人的脸缓缓说,“我是回来复仇的。”

那头无浪终于跟谁通完了电话,走进来弯腰靠在萨德拉耳边说了几句。

“议员对提前启用暗子很不满意,我把他敷衍过去了,告诉他有变数不得不提前发动。”

他们在‘向导’面前还是不太谨慎,周泽楷把无浪这段话一字不漏地听了去。

萨德拉点点头:“你做得很好,别管他。”

看上去像有个第三方勾结天赐教想在这里搞点大动作,可天赐教有自己的打算,这个盟友并非铁板一块。

正想着,无浪已经解除了他们手腕处用于定位的向导芯片,并走近吴羽策和另一名刚清醒不久的向导,一脸抱歉地说:“很遗憾,你们的能力还是对我们威胁太大,不得不进行限制。现在我要在你的大脑里植入一个种子,如果你使用太多的精神力——”无浪做了个爆炸的手势,周泽楷立即想起在屋顶和地下室那些自爆的教徒,他上前一步打算站出来,挡在前面。

无浪遗憾地摇摇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不行。放在他们身上才是最好的制约。你不会为了同伴而冒险,而换做你自己就难说了。”

他说得对。这个人对人心的掌握十分熟稔,作为敌人真是棘手。周泽楷难过地看向吴羽策,这个性格率直的向导并不太介意。

“随便,这是胆小鬼的做法。”

“我更倾向于称之为谨慎。”

 

 

无浪放完种子后便退了下去,又躲到墙角打起电话。这次距离有些远,周泽楷无法完全听清他说的内容,只能猜测现在天赐教是在等待一个时间。

 

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他们提前发动了暗子,搞出的动静早已被学校里各方防御力量探查出来,要离开这里或是再度潜藏起来都可能。

 

况且他们还有人质。周泽楷苦笑了下,他不觉得自己有拿来谈判的价值,毕竟站在这里的可是天赐教灵魂人物,鼎鼎大名的萨德拉。荣耀联盟通缉她已久,在他国激进的哨兵组织中,萨德拉的人头赏金高达十个亿。

 

如果不能逃跑,那天赐教面临的就是背水一战。他们有后援,但后援力量有多大,让他们有信心战胜整个军校的军备、还有在这里驻守的哨兵队伍与向导组织?

 

首先闻着嗅觉前来的一定是哨兵,接着是联系不上自己后,跟随强烈精神波动搜寻而来的向导们,这些人开始集聚在楼下寻找突破的机会,而楼上的人只是在等待。

 

等待时机?

 

天赐教潜入学校一开始目标是什么?

 

他们手中握有哪些筹码?

 

周泽楷脑中线索串联,突然明白了他们在等待什么。

 

——如果是这样的话,外面那些人的行为将是自投罗网。

 

必须警告他们!但是要怎么做?

 

周泽楷与吴羽策目光对上,吴羽策低声说:“队长,如果你想做什么不用顾及我们。要知道我相信你的判断。”

 

“……”

 

“也、也不用管我。”另一个向导也眨着眼睛道。

 

可越是被全心托付信任,越是无法舍弃。

 

 

 

天边闪过一道雷电,如果是五感更加敏锐的哨兵也许能分辨出那并不是天然的雷光,更像是导弹在云层爆炸后引发的放电现象。

 

但不论触发原因是什么,很快积累在校园上空的云层开始降下雨。暴雨铺天盖地砸下,又通过水渠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如果有人站得更高更远,就会发现降雨的位置仅仅限于荣耀军校这一块角落,暗灰色云层笼罩在头顶,将校园与外面的世界隔绝。

 

被突然而来的雨水淋透的觉醒者们纷纷察觉到了其中的怪异,他们在暴雨中呆立着,感官被一点点侵蚀,视线逐渐模糊,他们的世界正变得喧哗无比,同时又寂静无声。

 

 

 

 

 

“人工降雨里面含有失窃的研究品,一种能让向导丧失精神力的还原剂。”方锐对叶修讲,“而对哨兵来说,作用则是令他们过载。我不知道这东西效用时间有多长,但我们一下子损失了70%的战力。难以置信军部竟然研究出了这么可怕的生化武器!还不让我们知道!”

 

这就是军部不惜一切想掩盖的秘密啊。叶修苦笑,也难怪,这个研究要是传出去一星半点,联盟势必成为所有周遭国家的众矢之的。

 

如此煞费苦心的遮遮掩掩,到头来却坑了自己人。估计上面也没想到,费尽心思窃取来的试验品,对方并没有打算拿回去再研究,而是直接豪迈地用掉了。

 

一次性废掉联盟精锐向导部队,还有特殊哨兵部队,这波不亏。

 

“我不记得有让你们来找我。”叶修质疑道,“按照计划如果我没回来,你们应该各自找掩护点藏起来。”

 

“我就知道有鬼!”方锐一拍大腿,“那个刘皓说你有下命令,召集我们围攻安全屋,我和李迅商量觉得不对劲儿,故意拖延落在后面。”

 

“刘皓?”叶修想起那个鬼鬼祟祟差点被他开除的队员,“他凭什么。”

 

“你让他召集过一次队员,从那之后他就时常担任传令的工作。而且他手上有将军的将令。”

 

叶修突然看向方锐:“那你怎么找到我的?”

 

“你好像在怀疑我嘛!”方锐叫起来,“我能找到你多亏了它。”

 

他伸出双手,掌心捧着毛绒绒的,白色的团子,团子动了下挪出两个黑点,一个小尖嘴,朝叶修叫到:“啾~!”

 

 

 

 

 

【导盲犬上部完】

 

评论(37)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