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学医救不了阴阳师

肝游戏之余随便写写

CP暂时还没有,本章一点点白黑和晴博

01

“有一只鸟,她虽然有翅膀却不会飞。她的翅膀化作利刃,用生命守护着弱小的狗粮。”

“你们猜这是什么鸟?”

台下山童立刻举起手:“我知道我知道,是姑获鸟!”

一只白皙的手挥着旗子拍在山童头上:“笨孩子,非裔阴阳师的院子里哪来的姑获鸟?答案是童女——今天要去打十三只回来。”

于是狗粮们哭喊着又要跑去第十二章被雪女变冰雕了,快毕业的则哀嚎即将喂达摩了,一时间场面十分壮观。

这时候一只胳膊十分熟稔地靠在我肩膀上,随之而来的还有一部分不算太有压力的体重与热量:“小白,你又把他们搞哭了?”

 

我叫鬼使白,是晴明大人的式神之一。

之前讲我们的阴阳师是非洲人,其实也有点不公平,他还是有不少SR式神的,比如在下我。

我被召唤出来的时候能感觉到阴阳师大人很高兴我的降临,捂着嘴惊呼:“我有小白啦!楷楷帮我召唤出小白啦!”

顺便一提,楷楷是主人养的猫,召唤我时正好一爪子踩在蓝符上,印了个猫爪。

我以为我就此会踏上觉醒升星加技能,成为六星式神达到鬼生巅峰。

然而我想错了。

被召唤出来后我就被放置在了一边,陪着我的还有地府同僚判官与孟婆。他们比我早来一会儿,如今也都是一级。听说晴明大人召唤我们只是想组建一个地府公务员队伍,吸引我们爱热闹的上司阎魔大人前来。

可是我们的阴阳师大人与欧洲绝缘,至今为止樱花妹都有了一个足球队,SSR却连碎片都没有。

但晴明大人却不死心,他跟他的好基友源博雅还是个热爱竞技的热血BOY,追求群伤、高效、一言不合秒人全家的霸道式神。

所以像我这样的暖男只有被留在家里安慰狗粮。

 

庭院里有不少式神,别看我们都是一级,但也分三六九等。

不是N,R,SR,这种粗浅的分类,太庸俗了。晴明大人按照颜值将我们分为:狗粮,丑拒,舔颜,以及华服。而凡是华服一类的,能穿着商城逢年过节出的新衣,属于式神食物链的顶端,其成长建立在吃掉无数狗粮、丑拒、黑白蛋的基础之上。而我大概属于第三类,养着好看,并没有鸟用。

 

不过地府公务员还有一个人,那个我至今为止还没提到名字的男人,也是现在正趴在我背上的人——鬼使黑,他从到来之时便与别人不同。

 

庭院里几个有资历的式神,虽然鬼使黑还没有商城衣服,但对鬼使黑就很是服气。尤其是当年有过赶黑车经历的式神。

我也是听雪女讲述,得知一点她当年跟晴明大人挤黑车的故事。

当年的晴明大人还是个二八年华,三十不到的萌新,雪女回忆道:“晴明大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挤上车,突然发现这车是41级的。吓得他赶紧捶门大喊‘不!放我下车!!’但那辆黑车司机哪里肯等,关上门载着他的椒图和我就这么一路狂奔而去。”

“我跟椒图蜷在车里瑟瑟发抖,这时旁边座位上有人嗤笑了一声:‘哼,小鬼把火给我,你们看着就行。’,我抬头,隔壁坐着一个银发红角的大妖怪,晴明大人低声跟我们叮嘱:‘待会儿别抢火,大佬带了个茨木!’”

“那茨木童子果然厉害,前两轮一爪子捏爆一群扫帚,尸体灰从爪子里簌簌落下,大家都用崇拜的目光看着他。谁知到了第三回合,茨木一爪子不但没捏死中间的大黑,左右两边小黑也还活着。我等级太低根本冻不住,椒图一慌张下意识连了个线……”

我知道事情不可能那么完美,不然雪女也不会落下阴影:“然后呢?发生了什么?”

果然雪女露出一个神秘微笑:“然后我们就两眼一黑,什么也不知道了。不过在我死之前,我看见大黑对着只剩丝血的茨木大佬挥起了镰刀,那个茨木也是一脸的难以置信,我现在都还记得呢~呵呵~”

“……”

“鬼知道我为了攒你经历了什么。儿子你可要争气啊!”晴明大人召唤出鬼使黑的那天,他趴在庭院里让神乐大人帮忙锤了一天的腰背,然后对着鬼使黑这么说。

于是我名义上的兄长——也就是鬼使黑本人,也确实很争气,一天之内就升了三星提着镰刀去赶自己的车。

从此觉醒升星加技能踏上式神巅峰的人生真的存在,但这个人不是我,而是我哥。

 

“作为哥哥,本来就要为了弟弟更努力呀!”

那个笨蛋总这么说,每天带狗粮,刷御魂,打结界忙得不可开交,搞得自己很辛苦的样子。哼,好像谁不想穿着满身强12御魂,养着自己吃的白蛋,然后努力工作似的!

鬼使黑靠了会儿,从衣兜里掏出一堆御魂:“今天我打出不少雪幽魂,还有五星的,拿着以后给你用!”

我看了眼他,十动然拒:“我要用针女。”

鬼使黑有点为难:“好的针女晴明大人都锁起来了,说是给鸟留着。”

“反正他也不会有鸟……”我正说着,突然周围的式神都躁动起来,大家抬起头看着天空中的神谕飘过。

安倍晴明画出一个神秘符咒,召唤出了稀有SR式神姑获鸟!

我去!

 

我看向鬼使黑,他此刻也露出吃惊的表情。

“别担心吧,你用破势她用针女。”我试着宽慰。

“主人有鸟啦~你养的白蛋要给鸟升五星啦~!”旁边山兔蹦过丢下这么一句。

“……”

“我没事呀。我本来就是狗粮大队长嘛!”那个笨蛋兄长笑嘻嘻地扭头过来,还擅自伸手揉了揉我的头发,“只是带你刷本的时间又要延后了。”

“谁想去混经验本了。”我扭头,“我就愿意在家安静地包包子。”

离开庭院之后,我找到孟婆,塞给她一堆包子:“今天包得多了,这些送给你。”

“真的吗!”孟婆对我送她东西感到很惊喜,“好吃吗?甜的吗?我要送去给山兔酱尝尝~”

“好吃到爆炸。”我笑着保证。

 

 

tbc

评论(11)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