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学医救不了阴阳师(3)

我心目中的白黑,就是我把你当弟弟,你却想干我。

不过,目前还只是想想。

03

 

最近我级别开始缓慢攀升,闲在庭院的时间少了,有个人便替代我的位置给小狗粮们讲故事。

这个家伙叫污蛊师。寮里最糟糕的就是他,教坏蝴蝶精、鲤鱼精这些年轻小姑娘。他也是被晴明捡回来后一直闲着没事干,某天发掘了给小朋友们讲段子的乐趣,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今天他讲的故事叫‘茨兔赛跑’。

 

阴阳师大人带茨木童子打结界,第一次过去阴阳师说:“我们先打个一徽章的吧。”于是茨木童子进了结界,看见里面是个酒吞,穿着一身酒歌套,就是特别邪魅狂狷的那种,对他勾了勾手指:“你追我,如果你追上我,我就跟你嘿嘿嘿~”

然后茨木童子就打了鸡血样地追啊,第一个跑到终点,果然成功嘿嘿嘿了对方全家。赢了!出来还三个徽章,阴阳师特别高兴说这样真有效,我们再去打三星的。

于是茨木童子又进了三徽章结界,里面站着只六翼,啊不六星大天狗。大天狗也对他说:“你追我,如果你追上我,我就跟你嘿嘿嘿~”

然后茨木童子玩命跑,大天狗在后面玩命追,就这么“暴风を支配——!”滚筒洗衣机一通卷,茨木童子还剩个血皮回身 一爪子“驚嘆せよ私の強さに!”,又爆了对方全家!于是也成功嘿嘿嘿了,这次还拿到五个徽章。

再去打结界,这时候阴阳师大手一挥:“不用考虑了,这次就攻克五星徽章吧!”把茨木童子推进去。进去看里面蹲着一个妖琴师,一只山兔,一个食发鬼,黑暗深处坐着个莹莹鬼火的座敷旁边还有个首无在飘啊飘。山兔超级开心地指着茨木童子说:“这次换我们追你,要是我们追上你,我们就把你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不得不说巫蛊师还是很有故事天赋的,吸引一大帮小狗粮来听,下面还有红鬼不停地给他拍屁股鼓掌,场面简直不能看。

所以等他讲完了我才走过去提醒他:“晴明大人打结界回来了。”

“那又关我什么事呢?”

“你知道晴明大人打完结界回来就爱抽一发,万一他招出了茨木……”我善意提醒道。

巫蛊师贱兮兮地舔了舔嘴唇:“那我下次就讲个‘狗崽抢火’。”

 

晴明大人今天回来有点沉默,我想大概是他打结界又受挫。

“晴明大人别灰心,今天那个茨木童子就剩一点血。要是我带的是疾风就好了。”果然神乐大人在安慰他。

“晴明大人,今天我就慢了对面那只兔子一点点,真的!只要我带六星速度御魂就好了。”山兔也试着去安慰,但效果只让阴阳师更加低落。

“六星……刷了一周还没见过六星御魂样子,不是防御破势就是暴击地藏像,还有一堆生命针女,我怀疑这个游戏根本就没有六星御魂……!”

神乐小小声:“有的,在商城……”

 

我绕开这群失意分子往三途川边走,果然看见鬼使黑蹲在这里打水漂。

“是弟弟吗?过来一起坐坐。”

他表情很正常,但一个以强大来要求自己的式神输给别人自然是不甘心的。通常这个时候他的请求我不太会拒绝。于是我走过去塞给鬼使黑一个包子,他接过了拿在手上揉捏起来。

“呐,我以前就在想你真的失忆了吗?还是这么喜欢包子。”

我转头看过去,他今天穿上了商城的黑羽套,不停地在掉毛,但还是很好看。被美色所迷,我就不计较他又把我脑补成自己以前的弟弟,并在那自说自话了。

“喜欢包子怎么了?”

一开启回忆模式鬼使黑就停不住:“小时候啊我们经常吃不饱,弟弟小小只的跟在我后面老问:‘哥哥我们什么时候能吃一次包子?那种香香的,一咬馅儿就冒出来……呜~’,老可爱的。我被缠得没办法,就用棉布裹上菖蒲叶子做了一个包子给你,你可喜欢了,整天抱在怀里啃。”

不,这样的记忆我是拒绝的。

“怎样,有没有想起一点?”

我假装没看到他期待的目光:“你说的我都不知道。我就是单纯喜欢包子而已。”

鬼使黑伸出一只胳膊把我揽过来:“想不起没关系,我们现在在一起就行了。”

“不但要一起在寮里住着,以后还要一起去讨伐妖怪,突破结界,打大蛇。”

“到时候有我在,你就可以尽情地放你最喜欢的包子。”

我玩着手上的包子,心想你看不出来吗,这个包子瞪着大眼睛,做出一副很厉害的样子,到底像谁呢?

我就喜欢吃这款样子呆呆的包子,啊,到底什么时候能吃上。

 

我决心跑到后院去找个人。

后院有个房间黑黑的,推开来里面都是一双双渴望的眼睛,看得人有点发毛。我凭着记忆慢慢摸索,终于在墙角处看到一个阴涔涔的女孩子,正念念有词地往在墙上钉草人。

随着木锤最后一击,一行血迹从稻草人身上流下来。女孩终于扭头看向我:“鬼使白大人?呵呵……嘻嘻嘻……”她的笑声也很渗人,“终于来带我去当狗粮了吗?你等等我这就上路。”

“不是。”我拉过她的手,“我给你找了份工作,跟我去见晴明大人。”

她难以置信地看了我一会儿,脸上流下两道血泪来:“哈哈,唔噗噗噗噗!是这样的吗?我可以离开这里了?谢谢,谢谢鬼使白大人!谢谢你!”

看她这么开心的样子分明还是个小女孩嘛,虽然有点吓人,但作为鬼使见多就不会奇怪了。

相信她跟另一个鬼使也能好好相处的。

 

回到庭院,巫蛊师还在那里让狗粮们猜今天神秘的悬赏封印妖怪。

污蛊师:“提示一:什么东西又红粗又硬?提示二:长着黑毛?”

下面的小狗粮们异口同声:“知道啦——是—大—天—狗!”

 

这个寮药丸。

 

Tbc

评论(2)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