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直播风云(中)

周泽楷确实直播划水,他也确实忙得几乎没时间直播。

 

每天训练下来后先刷一会儿叶修的直播间成了周泽楷的习惯。叶修经常复盘战队比赛,周泽楷就一边做笔记一边给他讲的精彩的地方刷鱼丸。没多久行云流风俨然成为贡献榜首位,刷礼物的手笔完全像个捧偶像的土豪。

等叶修下了直播后,周泽楷便到竞技场等对方来切磋。

没错,每晚和周泽楷打斗技的人正是叶修本人。在苏黎世叶修亲自指点周泽楷之后(*注:详情见《曲率射击》一文),两人便在私下里开始了接触,对俩游戏宅男而言,所谓接触无非是约个斗技、交换下手机号的程度。这样的联系已经快有一年了,谁也没想过更进一步。

只是下意识的,周泽楷把叶修划入了他私人空间的圈子里,证据就是他一点也没想过要直播自己和叶修的切磋。

今晚周泽楷用战斗法师,叶修用神枪手在斗技场杀得火花四射。他在全职业上的造诣还是不如号称教科书的叶修,光凭借对神枪手这一职业透彻的了解支撑到现在也相当难得了。周泽楷回忆叶修直播中讲过的话:“战斗法师节奏很重要,这个职业不全靠强打,当下联盟有种风气觉得战法都要打得莽,其实猥琐战法才是王道,不相信我说的我们可以来一盘,输了我送兴欣会所一年的会员卡。”他灵机一动,决定放下手速不再试图贴身猛追,而是满地图跑动卡对手死角,跟叶修的神枪手捉起了迷藏。

耳边传来叶修的笑声:“小周打法变狡猾了,谁教的?”

你猜呀。周泽楷想,手底下操作着小战法贴地翻滚进地图废墟一处裂缝里,这里几乎是全地图的死角,但他可以从地面仅有的一丝缝隙间暗中观察。

叶修声音低下来,还是含着笑意,听起来却有种危险的感觉:“调皮,好好躲起来,哥来找你了。”

周泽楷顿时觉得脖子有点痒,用力缩了缩,下一刻叶修的神枪突然从背后的隐藏通道里钻出来,把他堵了个正着。

“也不想想,谁才是躲猫猫的大师。”

神枪单手持狙击立在战法面前,决胜负的一枪没有立即扣下去,屏幕上跳出一个文字泡:“抓到你了。”

周泽楷灵机一动也打了个文字泡:“投降。”

然而下一秒枪响了,血条清零。

叶修头上冒出最后一个文字泡:“投降也不放过。”

 

周泽楷取下耳机打算休息下,突然发现身后站着个人,他一吓把耳机线给扯了,在游戏声音跳出来之前又灵机一动把电脑电源也给踢掉,没开灯的训练室反而因月光照射亮堂起来。他也认出来站在后面的是江波涛。

“……”周泽楷捧着心怨念地看过去。

“小周,你是在跟叶神打斗技呀。”江波涛松口气,“我是来跟你说直播的事儿。”

周泽楷又肉眼可见地紧张起来。

“明天荣耀开复活节活动,跟去年万圣节一样简单的收集,我们商量了下训练后去帮公会刷任务好了,你也不用担心直播的事,这段时间直播活动就行。”江波涛心如止水地告知完他跟公会协商了整晚的安排,再若无其事地离开训练室,走到走廊时终于开始发足奔跑。

惊天大爆料!

小周每晚居然是在跟叶修打斗技!!!

他们打多久了,怎么联系上的,叶修还在为兴欣工作吗?不行了他一定要找方明华聊聊。怀揣着家长发现女儿谈恋爱了般的心情,江波涛敲响了轮回军师的房间门。

 

 

对自己队友的内心世界一无所知,周泽楷倒是从每天绞尽脑汁想直播内容的重负中解脱出来。荣耀对他而言便如吃饭喝水般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直播活动顺利开展,粉丝们也终于见到了期盼已久的,周泽楷打荣耀的样子。

虽然我男神不说话,但他长得帅啊!

和队友交流的时候也会笑,在孙翔把怪杀到残血的时候还坏心眼地跳过去抢,大家真的把怪聚起来送给队长屠杀的时候又开始不好意思。这个活动打起来比较轻松,周泽楷偶尔戴着耳机听歌还会跟着哼哼,明显是快忘记摄像头的存在了。一时间直播室企鹅子弹狂飞。

我男神唱歌就算走调也可爱!——高倍率粉丝滤镜弹幕刷过。

 

几天活动下来,周泽楷一直没有时间再约叶修,连看直播的时间也少了。

虽然活动也很充实,但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再次点开叶修直播间时,自己的行云流风已经从粉丝贡献榜首位掉了下去。周泽楷发现对方此刻也没在打荣耀,而是在玩马里奥。

不过叶修玩的可不是普通的马里奥,而是一款名为喵里奥的疯狂改版,里面有许多匪夷所思的出怪点和莫名其妙的陷阱,但叶修凭借反应和手速都一一躲了过去,还在有一搭没一搭地推销他淘宝店里卖的小黄鸡、起司猫睡衣,不少弹幕刷过称‘这是我看过最无聊的喵里奥,一点也不坑’‘这是我见过最厚颜无耻的主播,不但嘲讽还要卖萌’。周泽楷心里一动,给叶修发了一则消息:有空吗?

他看到直播画面里叶修侧了一下头,然后很快接到回复:想打竞技场了吗?小周。

周泽楷回复:打吗?

叶修:过会儿上。

周泽楷盯着直播里面的叶修,他表情没什么变化,可周泽楷就是忍不住想,叶修刚才是在单手操作,喵里奥依然蹦蹦跳跳地避开各种陷阱,只是速度稍稍慢了一点,想到此他又给主播刷了五十个鱼丸。

下一刻,周泽楷就听到叶修在直播间说:“今天先下了,有约。”在弹幕一片‘还没看到直播主死过一次’的遗憾声中,叶修干脆利落地关了摄像头。

周泽楷感觉脸有点发烫,他为叶修那句‘有约’莫名其妙的开心起来。

 

进入斗技场后,两人没有立即选角色开打,而是先聊起来。

“你没参加活动。”

“你说复活节活动啊,我已经不是战队的人了,再说我这么强无敌,去了对其他战队不公平。”

周泽楷轻笑了声,开始打量选人界面,今天玩什么好呢。

叶修沉思了下:“难道……没有我在各大公会感觉空虚寂寞冷?”

你这么说,各大公会会长此刻都会打寒颤的。

“今天赌点彩头吧。”叶修突然提议道,“谁赢了答应一件事。”

“嗯?”

“最近有个活动想拉你过来加入,就先这么定了借用小周你一天,输了不能耍赖。”

你就知道一定会赢?周泽楷把鼠标移到熟悉的神枪手上面,自信微笑:“呵呵。”

叶修选了剑客进入战场,看到周泽楷选的是神枪之后遗憾地说:“可惜了,哥这个剑客比黄少天的少一个技能,感觉有点亏。”

“唔?”

“黄少天的垃圾话是他剑客的固有技能,不爽不要跟蓝雨玩呀。”嘴上说着不着边际的话,叶修已经操作剑客跟上了神枪手的步伐,子弹挑起枪花旋舞,技能效果如银光流霞般绚烂。

周泽楷全神贯注地操作神枪一边拉锯一边还击,打黄少天的剑客他很熟,不会被对方的假动作骗到技能,但叶修的剑客是全然陌生的。周泽楷正在仔细观察剑客前摇动做究竟是银光刃还是挑击时,耳边传来叶修的话突然吸引了他全部注意力。

“小周,你觉得回赠我的粉丝,送什么东西好?”

“什、什么?”周泽楷赶紧操作神枪手强判定技能回击,而叶修刚才只是假动作一晃,收剑跳开了。

“最近被送了很多礼物,觉得应该回馈下热情支持我的粉丝们。”叶修的话听在耳朵里总觉得意有所指,“尤其是在榜单前列的头号粉丝。小周觉得送什么回礼好,总不能一人送十套起司猫睡衣吧。”

难道被叶修知道了?自己刷礼物的小号。叶修在试探?但是他为什么要试探,自己刷礼物的行为不太好吗?周泽楷内心开始混乱,手上操作也乱了起来,他的神枪手顿时被瞅住机会挑到半空中,结结实实吃了一套连招。

糟糕,要输!

这个念头刚闪过,周泽楷咬下嘴唇,无论如何操作神枪手时的自尊心不允许自己输掉。他定下心全神贯注地计算伤害,计算双方招式CD,锱铢必较地跟剑客进行换血,一点一点追平血量差距。

三分钟过去,却仿佛经过了三十分钟长的追打拉锯,最终还是因为前期血量差距太大,双方交换大招之后周泽楷的神枪手倒下,叶修的剑客只差0.1%的血量堪堪站着。周泽楷呼了口气,离开键盘搓揉自己双手,他感觉已经好久没这么专注过,仿佛回到两年前他和叶修在十赛季决赛场上的对决,虽有遗憾,但畅快淋漓。

叶修大约也是沉浸在方才全力以赴的气氛中,过了好一阵子才开口:“小周啊,哥可是个老年人了也不照顾下,邀请你一次有那么难吗?”

“不是……”

“那你是答应了?”

周泽楷正要回答,突然训练室门被推开,江波涛神色不太对而且显然一路跑过来的。副队长撑着门框喘着气说:“小周,你刚才,是不是……忘了关直播?”

 

《曲率射击》的地址:

https://sanhuaman.lofter.com/post/3f5f6b_8d6d857

评论(60)

热度(6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