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开黑吗?我李白贼6!(8)

 *本章全部是信白部分,所以也只打信白tag

*本文主CP铠约,副CP信白,目前暂无别的CP。


上一话


8

 

李白离开烤肉店找厕所,这块地方的公厕修在人迹罕至的巷子里,周围灯光暗淡,很像那种电视上‘会发生点什么’的地方。

李白憋了许久放水放得正起劲,突然听到厕所外面有动静,他竖起耳朵仔细听去,好像是附近一群小混混在打架。

“这小子,早就看他不顺眼了,这次事情他自己搞出来的,也该给他上上课了。”

“连个收债都做不好,废物。”

“嘿嘿你们别老打脸,招呼身上,省得这小子回去告状。”

“他才不会……嘻嘻嘻,他这小子平时傲得很,想搞他人的很多,要不是……”

几个人狠戾的声音混合着嘭嘭踢踹肉体的闷响,听得李白心惊肉跳。看起来被围殴的只有一个人,那人十分硬气,一点声音也不吭……也或许是没气儿吭声了……

他小心地从厕所窗户探头看去,这一看正对上一双锐利不服输的眼睛。李白猛地蹲下来把自己给藏好,内心翻腾:卧槽!这不是韩信那个混蛋?

李白立即摸出手机想给苏烈拨电话,然后震惊的发现这里居然没信号。

我管他干嘛,李白用力挠头发,让韩信躺几个月少来烦我不好吗?但刚才听这些小混混对话,韩信被揍应该跟自己的事有关……

李白你怂个毛,不是自诩天不怕地不怕么,这么点小阵仗就吓得不敢吱声了?还想行侠仗义纵横江湖,做点见义勇为的事怎么都不敢!李白咬咬牙,推开厕所门冲了出去。

 

“喂!你们,不要打扰人做生意啊!”

小混混们正围成一圈你一脚我一脚踢得欢快,听到这句话纷纷转过身来,一看却是个好像还未成年的小孩。

“……”这群人一脸‘你小子吃了豹子胆来管闲事’的表情,其中一个走上前刚想说什么,就见李白摆出一副为他们着想的表情。

“这个月钱都给了还来闹,刚店里有人报警了,我爸让我来知会一声,你们几位别处去。”

带头那位疑惑地皱了下眉:“我们办事怎么影响生意了,你小子不要……”

正当这时小巷外面突然响起警笛声,而且距离很近,李白更急了:“巡逻的已经来了,赶紧走赶紧走。”

几个小混混也不是什么亡命之徒,真听到警察来了立刻作鸟雀散。李白见人走光了,小心走上去,想学着电视里的动作用脚尖把人翻过来。刚接近点韩信眼睛就瞪了过来,李白赶紧停步,双手插兜装作轻松地在一旁看。

“喂,还起得来吗?”

韩信没理他,撑着地面勉强爬起来,只是刚要站直膝盖又一软跪下了。

“……”李白无语,人都被打成熊猫了还摆什么酷。算了他大人不记小人过,稍微蹲下一点对韩信伸出手。

这次韩信非常迅速地拉住站起来,他开口张了几下没发出声音,肺部爆出一阵可怕的咳嗽,终于止住后沙哑着嗓子说:“赶紧走。”

李白扶着韩信一瘸一拐地从巷子里走出来,顿时街道的灯光、喧哗的人声、食物的香气笼罩住了两人,仿佛从鬼门关回到人间。

 

韩信呼出一口气,手伸兜里想翻根烟,但是没找到。他啐了一口带血的唾沫,最后看向李白:“干嘛插手?报警假的吧,就会搞小动作,胆儿真肥。”

李白转身到巷子口垃圾箱里,把自己扔进去的手机翻出来:“哥想见义勇为,不行么。”

韩信挑起一丝嘲讽的笑:“你刚扶我的时候全身都在抖。”

李白倒是干脆地承认:“我是害怕啊,好好一大学生沾上这种事,高利贷也好打架斗殴也好,都特么违法犯罪。要不是看在你帮了我的份上……”

“我帮你?”韩信走过来,手撑着墙把李白困了进去。

李白很不习惯地躲闪韩信直直的视线,这人怎么动不动就喜欢壁咚椅子咚的,霸道总裁看多了?

“因为我没还钱,让你难做……”

韩信沉默了一下,然后笑了:“于是你打算良心发现还我了?”

这人不嘲讽的时候笑起来有种痞痞的帅气感,还带着点放荡不羁的随性,李白感觉被他电了一下,张着嘴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怎么对着一男的发花痴?莫不是最近狗粮吃太多,孤单寂寞想恋爱了?

那也必须不能是韩信!太糟糕了。

李白被自己的妄想惊出一身鸡皮,他两个指头拎出那个掉过垃圾箱的手机:“你扫个码加我微信,放心我不会对你开定位的,等我安全了就把说好的一万块钱打给你。”

“……”小鬼哪来的这么多谍战思路。

“两万。”

“蛤?”

“我被揍了,你要给两万,一万的医药费。”

李白跳起来,用力推了韩信一把:“你可去死吧!就一个帮人催款的小弟装什么逼,我脑子抽了才救你……”

谁料韩信顺势逮着李白的手,把他往面前一拉,头一低直接吻上了。

 

李白在震惊之下忘了呼吸。

直到韩信放开他,李白才开始大口喘气,边喘边咳:“你他妈……咳咳,有病……”

韩信面无表情地擦了把嘴:“我让你这醉鬼闭嘴。”

李白彻底炸毛了,也不管这是人来人往的街道,跟韩信吼起来:“堵嘴需要把舌头也伸进去吗!我看你就是死给吧!”

韩信偏头笑了下:“亲一下反应就这么大,肯定是雏儿吧?”

李白:“……”

韩信:“要我是给,你还挺对我胃口的。怎么样?要不要试试更刺激的,爽的话我还可以免你一部分债务。”

李白狠狠瞪了韩信一眼,甩开他扭头就走。他没注意到身后韩信并没有跟上来的意思,而是看着自己渐渐远去的背影,拍了拍衣服,朝相反的路离开。

 

评论(7)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