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导盲犬(十二)

最近为了找团战的灵感跑去撸了。

大家放心,等我达成五杀成就找到灵感回来写团战!


12
这场不咸不淡的机甲追逐,简单说就是你追我,追上了就给你戳戳戳。叶修看了十分钟不耐烦道:“他们还要打多久?” 
“谁知道,这都打到中午了。食堂开饭都没去吃。”李迅表示虽然他热爱八卦,但他更热爱食堂的鸡腿蒸鱼山药玉米排骨,等不了要去吃饭了。
叶修走到隔离栏边沿,双手撑住栏杆跳了下去。
围观的人被他的动作惊得发出呼叫。

敢在两台机甲互掐的时候只身跑去劝战,这人不要命了?


两台机甲扭打着从身边滚过,烟尘漫舞,叶修巍然不动,深吸一口气将声音传至机甲内部。
“方锐你这废物点心,限十分钟结束战斗过来汇报,不然你也别回来了!”
话音刚落,一台机甲被另一台巴掌拍中,顺势咕噜咕噜滚到了场边上。方锐从机甲里钻出来:“十分钟太长,教官我来了!”
……这人的节操呢?
一些学生抱着来看精锐部队机甲大战的学习精神,另一些则抱着来看爆打负心男的八卦精神,他们全都失望了。一时间训练室内充满了尴尬的气氛。剩下吴羽策的机甲站在训练场中,陷入沉寂。

叶修朝上瞥了眼,周泽楷站在人群里观战,但周泽楷并没有对他刚才的行为表现出多大反应,静静注视着场内的机甲。
哥的帅白耍了吗?

只有在场向导能觉察空气中微弱的信号,表明两名向导通过精神网络在交流。
“没事?”
“没有的。你怎么了,气息有点外露,会被怀疑的。”
“出了点意外,已经被他发现。”
“斗神果然名不虚传。队长,方锐已经知道了化学品缺失的信息,很快他们掌握的线索就会与我们对等了。”
“别急。还不够深入。”
“你想透露情报推进他们的调查?风险大,但也值得一试。小心点,毕竟保护好你是第一任务。”

“嗯。”

离开训练场后,方锐一开始也沉默如周泽楷般跟在叶修身后,没走几步突然‘啪’地一声,干脆面君啃着方锐头发抱在脑袋上现出本尊,情绪激动地在空气中嗅来嗅去。

“咦?”方锐疑惑地看了看天空,万里无云没有找到飞鸟影子。

周泽楷有些紧张地站在一边,深吸口气。

“怎么有种甜甜的棉花糖味道?”

“方锐大大你是打得血气上涌出幻觉了?”叶修停下脚步,回头笑道,“既然对老朋友依依不舍,为什么不回去。”

方锐正儿八经行了个军礼:“报告叶长官,我跟吴羽策同志是纯洁的革命友谊!” 
“得了别跟我贫,谈正事的。你有什么发现?”
方锐看向周泽楷,周泽楷也看向他。
叶修说:“没事,小周也听听。”
方锐站住,摸出一张照片:“我找楚校长拿了实验室药品清单,发现残留物和清单对比少了几样——排除发生爆炸的硝酸、甘油氯酸钾和铝粉,实验室还少了干冰、硫酸和氨水——因为这几样物品都需要瓶装,瓶子也没有了。”
叶修做出我要考考你们的样子:“那么潜入化学室炸掉一堆药品,就为了偷另一堆药,试剂也并不稀有,甚至是太普通了,完全不值得冒风险。他们想做什么。”
“也许是材料不够用,为了就近取材炸个小范围的,比如制作PH感应炸弹?”方锐猜。
叶修摇头:“你们在基地找到的是这样的炸弹吗?”

“不是。基地用的是恐怖分子最爱钢珠爆弹和目前已经禁止的共鸣炸弹。”拆弹的人是方锐,这点他自己再了解不过。

“小周怎么看?”

周泽楷说:“干冰。”
方锐眼睛一亮:“对!干冰才是关键。可以保存某种东西,却是不易大量携带的消耗品。还有酸碱也许只是用来调整浓度……这、这是……”

“是什么呀?”方锐挠着被啃乱的头发看叶修。

叶修给他鼓劲:“加油你可以想起的,这可是你的专业方向。”

“我化学就高中水平,在队里学的都是跟炸药有关的反应,你是教官你应该知道很多呀!”

“我是实战教官。”叶修果断甩锅:“小周知道吗?”

“呃……”被突然问到的周泽楷呆了会儿,摇摇头:“不。”

“那就找楚云秀,不,直接找校长询问情况。正好他也该了解本次行动情况。”叶修走了几步突然停下来,抽出上衣口袋的烟叼在嘴里,“你们先过去,我抽根烟。”


支走了两人,叶修走到僻静处打开了许久没用的通讯设备。一条可以不通过军方转接,直接接到某人随身机上的专线。
“沐橙,中午好。”
“午安,叶修。最近过得怎样?”通讯机那头跳出的脸若是让人看见准会吓一跳。那是现在军方的大红人,征兵形象代表,机要处负责情报破译的苏沐橙。
叶修语气前所未有的轻松,用跟人唠嗑家常的语调念道:“整日无所事事,人都胖一圈了。要是能回来休假得把衣服改大一号穿。”
“什么时候回来,我去给你买呀。”
“暂时还有点工作。沐橙,我想麻烦你帮我找找,沐秋以前的研究进入军方机密级的还有哪些?”叶修停住凝神静听了会儿,继续说,“重点是跟生物酶、催化剂相关的研究。”
“好,你等等。”苏沐橙一口答应,过了会儿一小段资料已经发过来,“这些是保密期十年以内的,二十年的给我一晚上时间调出来给你,只是还有部分标注是永久保密。我去科长那探下口风。你可别做太过危险的事呀。”
“你才是别去冒险。你那科长不好惹,真要打听你就坦白说是我要的,他会给我个面子。这事真谢谢你了,沐橙。”
“叶修,”苏沐橙正色道,“永远不需要对我说‘麻烦’‘感谢’这样的话,我们是家人。”过会儿她又语气轻松调侃起来,“一定是太久没联络,有点生分了。以后没事多聊聊,啊,除非叶哥是忙着谈恋爱。嫂子怎么样?漂亮不?带回来给我帮你把把关。”
叶修感叹这妮子在自己面前还是老样,人前精明干练,本质还是个爱磕瓜子聊八卦的小姑娘,比如队伍里那个叫李迅的,跟她一定聊得来。
“再说吧。”叶修挂断了。

苏沐橙眨巴眼睛对着断线的通讯器思索再三,叶修说再说吧,那还真是有苗头?

这个惊天大新闻她得找谁说去。 


评论(18)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