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洛家的大尉

佛了。

导盲犬(十三)

*又是特别无聊的一章

*为了振奋下只能剧透个,小周精神向导下一更就会出现了~


13


荣耀军校的校长张益玮是一名向导。他的能力不强却十分特殊——他是介绍人,能够辨别哨兵与向导的相合性,曾一度在[塔]中工作。

不过后来张益玮主动请辞,又因[塔]发现了新的介绍人,就让他来荣耀军校担任名誉校长。

没想到张益玮离开后没多久,由于冯宪君上台后提出的促进军内结合主张,介绍人职务权力飞涨,最终新的介绍人成为了[塔]最高管理。大家都说张益玮离开得太不是时候,估计是给新人让位,张益玮本人只得多次出来辟谣讲自己喜欢教育工作,更喜欢学生,这个校长当得十分满意。


到了荣耀军校校长张益玮的办公室,除了方锐和周泽楷,里面竟还有个老熟人在。
“坐,叶神请坐。”。张益玮见他进来起身招呼。
“张校长别抬举我了,我就是个哨兵部队小教官,当不起这称呼。”叶修边说边毫不客气地坐上扶手大沙发,手底下拍了拍柔软的皮垫,真是好东西。
“我正跟肖时钦长官讨论物资问题,你们来得正好,叶教官有什么需要尽管提。”当着特派下来的军需官,方锐没有机会提起昨晚的行动,张益玮也没有主动谈的意思。

方锐看向叶修,期望他来打破僵局。
而叶修看着肖时钦,对方故意回避视线交汇,心里那道疑虑越发重起来。

既然山不来就我,那我就去炸山了。叶修心里笑了下迅速回答:“行啊,能不能给我们弄两台机甲,还有重武器。别跟我讲为难啊,张校长这里就有不少好东西。”
张益玮脸色微变:“叶神说笑,这里的库存都是半废品,我也不能动的。”

“是废品就更好了。包给我们改装下,成品对半分如何?”
眼看张益玮要应付不下去,肖时钦终于出来打圆场:“叶队要军工库的东西自然是可以。不过叶队要按军部标准来。”

 “军部什么标准?”

“先写审批报告,提交哨兵办事处总负责人签字,然后再让分管副司令签字,参谋长签字,最后由总司令签好后我来进行最后一道审核。放心,前面签名都齐全了我这里一定会给你签。”

叶修边谈着边将腿架到了茶桌上,就差点一支烟,上演霸道军阀场面:“这么麻烦,那就是不给了。”

“只要叶神不打军校那批库存的主意,你的需求我尽量满足。”

“对对,”张益玮勉强笑了下,“肖长官来给这次校庆活动送物资,导盲犬小队为保我校安全功劳不小,不能亏待他们。”

 

突然举办什么庆典,多半是开战动员吧。

叶修又想起喻文州说过‘决战在即’这句话。他曾经的老战友都摆出一副熟知内情的样子,却只肯给自己透露片羽只鳞。

喻文州暗示他不在其位不谋其政,颇有劝其复出的意思。肖时钦第二重身份就是情报科科长,苏沐橙的顶头上司。前脚他才跟苏沐橙打听消息,后脚肖时钦就赶过来,说没半点猫腻叶修是不信的。

那肖时钦是不是来帮自己的,叶修决定赌一把。

 

瞅准张益玮话里的漏洞,叶修给他下套:“我们是在执行联盟任务,张校长这意思是要我们队还兼职做贵校的护卫?”

张益玮不知有诈,果然着急辩解:“哪敢,导盲犬特种哨兵队借本校场地进行考核,也涉及到在校学生安危,你们执行任务时可不能完全置之事外。”

对手判断失误踩入陷阱,叶修立即亮牌出招:“也是,经过昨晚一役,校内安全确实令人担忧。”张益玮神色突变,但已来不及制止叶修的话,“——天赐教潜伏这么久,还炸了幢教学楼,我也为张校长和即将举行的庆典担忧啊。”

对话间两人都看了眼肖时钦,这个伪装中立分子目前为止依旧神情自若,还点头示意:你们说,我听着。

张益玮严肃道:“昨晚行动中潜入我校的天赐教已经全部歼灭,这个事可以告一段落了。”

方锐趁机补刀:“楚校长曾发现的潜入分子目前还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现在说全歼太早了点。”

“况且他们目的是什么,张校长知道吗?”叶修轻描淡写地丢出第二张炸弹,“反正我是不慌,谁来惹我我让他有去无回。但丢了的东西可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找回来的。”

张益玮这下全然不淡定了,拍桌子站起来:“就算你是斗神叶秋,也不能这样讲话!这种道听途说的事……”

“老张消消气。”肖时钦终于开口了,“我们知道你压力很大,叶队也是来帮忙的。你也不用担心,他们凭自己查出来的信息不算你泄密。你就把情况跟叶队本人详细讲讲。”

张益玮犹豫地皱起眉,方锐和周泽楷见此便主动起身告退,打消他最后一点顾虑。

路过叶修沙发的时候,周泽楷小腿被轻轻踢了下,他低头听见叶修轻声说:“外面等我下。”

周泽楷弯起眉眼笑着出了门,差点没闪瞎方锐的狗眼。

 

张益玮开始讲起这次任务由来。

 

大约一个月前,情报科得到确切信息军校被间谍渗入,但不知道对方具体身份,秘密在校内排查了数次都一无所获。

情急之下,只好申请调动特殊部队处理。于是嗅觉灵敏的导盲犬被安排到军校,以考核的名义掩盖真实任务——寻找潜藏在军校内的间谍组织。

至于间谍为什么渗透联盟军校,军校保管着什么秘密,张益玮一概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透露。

这些内容叶修也猜个八九不离十,然而最核心的信息依然严防死守。叶修知道此时不能着急,能从张益玮口中挖出多少内容是多少——比如对战哨兵的奇特属性,悄无声息,让他和周泽楷都不曾察觉。

“找人的话向导不是更好用?联合三个向导精神扫描,这片区域内的特异者就无所遁形了。”

张益玮苦笑了下:“其实我们最先申请调用的确实是向导。”所以吴羽策早已在这里。“但这些人精神感应时有时无,似乎可以抹去自己印记,十分难以追踪。好不容易追到个尾巴又发现他们个个是身手不凡的哨兵。使用向导压力太大了,军部要求保证向导绝对安全,不敢放他们去追于是总被人逃掉。”

“抹去精神印记?”

“是某种新技术。所以这绝不会是区区一个教派能做到的。”

叶修奇道:“这技术真那么逆天,要是用到战场上我们还怎么打?”

肖时钦神情严峻:“所以请叶队尽快找到幕后主使,我们已时间无多。”

“你们不肯共享信息,毫无线索之下我不能浪费队员的精力。”

“不是不肯,是不能。”

叶修冷下脸,全身散发出咄咄逼人的气魄:“即使关系到整个军校师生,在这里驻扎的哨兵与向导的安危,也不能说吗?”

顶级哨兵施展起威压,现场空气都仿佛化作了液态,沉重得透不过气来。身为向导的张益玮双手抓着椅子扶手根本说不出话来,肖时钦虽是普通人也不好受,细密的汗珠从镜框边冒出,他下意识推了推滑下鼻梁的眼镜。

就在这时压力骤减,两人都感觉身上一松,仿佛有千钧重力移去了。

叶修也没有继续施压,刚才的行为只是百兽之王抖擞自己的鬃毛,无意识地展现威严。他打开门,在逆光中停顿了片刻:“那我凭自己的意志行动了。”

“如果叶神一定要知道,就自己去寻找答案吧。”肖时钦望着他离去的背影说。


评论(10)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